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30 35735

  9月28日,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就下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亚非,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申小蓉主持会议。

_ND53361-1632801624398.JPG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座谈会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做到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要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广大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师生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学讲话、悟思想,对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充实完善办实事清单,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进一步提升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要守初心、担使命,在持续推动解决师生身边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推出一批政策措施,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要敢担当、勇作为,在着力破解“硬骨头”问题上下功夫,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办,拿出实招硬招。要强组织、重合力,在推动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上下功夫,通过结对共建、志愿服务等更好解决基层困难事、师生烦心事。

_ND53346-1632801615873.JPG

  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王亚非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和主线,进一步加强师生理论武装,把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落实以师生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二是要精心组织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最新精神及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协同配合,不断完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成电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丰富内涵,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有效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申小蓉表示,要按照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要求部署,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重点任务,把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当前,要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等形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工作特色凝练和长效机制构建,把学习教育成果真正落实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实到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上来。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