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三位“大咖”受聘美育名师 美育工作室揭牌
文:汪未晗 图:尘摄影 宣传部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9-30 3666

  在建校65周年之际,9月27日,美育名师聘任暨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陈彼得、冯乔、张勇三位来自音乐、主持、文学界的受聘成为电子科技大学“美育名师”,并成立美育名师工作室,与校内师生一起展开美育实践,建设美育品牌活动,打造“美遇成电 文艺校园”的文化氛围。

  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为三位名师颁发聘书。她表示,美育名师工作室是学校“美育浸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音乐、主持、剧作等领域知名的三位艺术家成为学校的美育名师,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高雅艺术的传播,为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艺术名师,感受艺术的魅力,提升综合素质提供了更多机会。

b9fc49ce78759bcc35bc3386199e64ed_b2f38.j

  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部和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负责人与三位艺术家共同为名师工作室揭牌

  “我是成都人,从小生活在成都,之后辗转离开家乡来到台湾,但乡音未改,还是家乡好。”中国台湾音乐人的陈彼得透露,他将和电子科大的学生一起创作音乐,让优秀的作品、校园歌手走上更大的平台。《伪装者》、《天衣无缝》等热剧的编剧张勇将担任电子科技大学出品的新编川剧《小萝卜头》的文学顾问,她将用自己的经验为学生们的作品保驾护航。名师工作室成立后,老师们将定期授课,并对学校的音乐、戏剧、朗诵表演等社团进行指导,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

  在此之前,电子科技大学已建成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梅花奖获得者“肖得美川剧名师工作室”。从川剧到音乐、文学,多个领域的名师工作室已在成电落地生根,期待它开花结果。

揭牌仪式-9.jpg

  在学校大力推动美育工作的同时,各个学院也在积极探索以美育人的新途径。经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组织,首批10个院级美育工作室已于上半年正式成立。在三位名师的见证下,第二批共9个院级美育工作室也在现场完成了授牌,至此,19个本科学院的美育工作室已经全部完成建设。未来,将依托学院各具特色的美育工作室开展工作,通过大量的普及性艺术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发现美、认识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

c8211ce9c3c7147e0a5ae29edfd0d462_b2f38.j

  挂牌仪式结束后,陈彼得、冯乔两位美育名师走上成电讲坛,开展“诗与歌的对话”,与在场的300余位成电学子一道,老中青三代人共话中华传统诗词之美,共享诗词与音乐碰撞的火花。

  学校秉承“让科学插上艺术的翅膀”理念,将美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积极探索科技与艺术的融合之路。近年来,学校启动了“美育浸润计划”,逐步完善“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成电美育模式,培养学生终身喜欢一项艺术的兴趣爱好,推进面向人人的美育实践活动,建设常态化的艺术活动机制,努力构建“一院一团一室一品”的美育发展格局。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