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新闻:当技术“遇上”艺术 成电与川美的这场跨界联展美了
文:张峥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9-29 2867

手持闪光灯手机、追踪观展者行动轨迹的的机械手;通过灯光与电的传导模拟出的大脑神经元;人在下方走过就会发光的鼠标光标;隐藏在破旧墙壁后的未来工厂;置身VR空间中的艺术救援船……9月28日,作为电子科技大学65周年校庆重要活动,电子科技大学&四川美术学院联合教学与创作成果展 “超验植入——技术理性、数字密码与经验本能”在电子科大学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8号馆开展。

联展不仅是一场跨学科、多媒介、超经验的艺术创作与艺术教育新探索,更是科技与艺术的一次对话。展览将从9月28日开始展出至10月10日,为观众提供沉浸式的艺术体验。

艺术+科技  培养有想象力的交叉人才

艺术、人文与技术的结合,让科技变得有温度。

算盘柱、碎纸墙、裂缝墙、巨型鼠标光标……22件风格各异的作品由电子科技大学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iArt的32名同学,与四川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的22名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自暑假开始,经过三个月多月的构思策划和落地实施。

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表示,iArt开展的科技艺术交叉人才培养希望能够培养有艺术背景、艺术思维、想象力创造力的工程师和技术人才,才更有可能引领世界。希望艺术能够吸引更多校友的关注和支持。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说,此次展览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科技工作者,因为艺术的魅力,因为我们需要艺术的浸润和熏陶,艺术会改变我们的人生。未来需要怎么样的人才是我们共同面对的问题,我们需要不断的探索,在科学和艺术的交融中找到我们的方向。

iArt 培养全新型工程师

电子科技大学在“新工科”改革的背景下,于2019年设立了“交互新媒体艺术”辅修专业(iArt),已招收两期共计133名学生。通过开设工程、艺术等基础课程,以及工程实训等实践项目,培养面向未来、基础扎实且兼备艺术修养和动手能力的全新型工程师。该辅修专业已与腾讯、完美、威爱等企业以及川美、川音、川传等艺术类高校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通过共建课程、联合教学、联合创造等方式展开合作,并采用“校内-校外双导师制”对学生项目进行联合指导,实现了教育资源的融通与优势互补。


报道链接: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8157976&channelId=0&userId=NzAwNzY=z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