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友助力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写作中心揭牌
文:李慧杰 沈小茜 图:李慧杰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9-30 16358

  在成电迎来建校65周年之际,9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写作中心捐赠及揭牌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305举行。电子科技大学绵德广校友会秘书长吴军代表捐赠方,与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共同为学生写作中心揭牌。国家一级编剧、四川省影视产业联盟专家张勇受邀出席。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申小蓉在致词中介绍了“学生写作中心”成立的初衷,对支持写作中心建设的老师和校友们表示感谢。她说,写作是学生思维能力的一种呈现,学校以提升学生听、说、读、写“新四会”能力为抓手,聚焦领导力提升,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听”和“读”是输入的过程,“写”和“说”是输出的过程,两者都非常重要。学生写作中心的成立和挂牌,对学生写作能力的提升搭建了一个良好平台,期待写作中心能在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中为本科精英人才培养助力。

图片12.png

绵德广校友会秘书长吴军和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主任金正权在发言中都提到,写作能力通常是制约理工科学生发展的软肋,希望学生写作中心的成立能真正帮助学弟学妹提高文字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为学校培养更多领军人才。

图片13.png

  写作中心签约名家张勇回顾了自己与电子科技大学的渊源,表达了自己对成电的深厚情感,愿意在今后为学生写作中心的发展尽职尽力。作为《伪装者》的编剧,张勇老师表示,文学最大的动力源于爱好,写作是一件美好的事情,希望可以把这种美好留在电子科技大学。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写作中心主任周劲松老师表示,写作中心的成立是一个起点,希望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美育工作和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5f0644b1d3a86dba4f7f5bbb3cee5509_9e749.p

  揭牌仪式后,《成电百家》执行人曲建明代表校友赠书两部。张勇老师与写作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学术交流研讨。


编辑:王旭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