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情 奋斗者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爱国情 奋斗者】杨晨曦、彭勇胜校友:勇担使命,逐梦基层
——“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
文:吴雅敏 李明进 苏艳芳 图:吴雅敏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9-29 38527

  “有务虚,也有务实;有艰辛,也有快乐。”9月26日晚,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马兰花计划”之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在腾讯会议举行。会议邀请到计算机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浙江湖州南浔镇政府组织办杨晨曦、计算机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安谷镇金灯村书记助理彭勇胜讲述自己选择基层的初心和工作经历。

image.png

  杨晨曦从“我能不能考选调生?”“我为什么要考选调生?”两个问题开篇,详细讲解了自己的初心。在大学入校之前,杨晨曦校友就深受家里父亲的影响,看到了基层干部不畏辛苦,用自己实实在在的汗水为人民办实事的经历,从此,他励志要成为一个像父亲那样为人民服务的人。因此在大学入校之后,杨晨曦就坚定了自己报考选调生的想法,并为这个想法努力奋斗。此次交流会,杨晨曦校友详细介绍选调生的报考流程,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复习方法以及选调面试的注意事项。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杨晨曦就报考资格条件、学硕与专硕的区别等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彭勇胜作为2020年的选调生,目前担任乐山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安谷镇金灯村书记助理。回顾一年来的工作经历,彭勇胜校友总结到“有务虚,也有务实;有艰辛,也有快乐”。让彭勇胜校友最难忘的还是在去年“8.18”乐山遭遇百年难遇的特大洪灾中,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立即下村入户进行灾情调查、清淤、帮助群众收拾粮食进行转移,切身的感受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更加体会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彭勇胜校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首先,要“坚守初心、坚定选择”,选择了选调生,就选择了把“使命”扛在肩上,就要在困难来临前昂首前行;其次,要“打好基础、练好内功”,要不断学习,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基层夯实成长之基;再次,要“作风正派,廉洁从政”,无论遇到怎样的挑战,都不能忘了自己的身份,不能忘了肩负的使命。

  “勇担使命,逐梦基层”两位学长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和体会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价值课,分享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基层就业、选调生报考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怀揣初心,砥砺前行,将小我的梦想融入到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大业中,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编辑:郭嘉琪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