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发布,我校位列第18位
文: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10-08 68350

  近日,2021年“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揭晓,公布了“双一流”建设高校中本科教育质量的前100所大学。我校本科教育质量被评为A+,位列榜单第18名,排名较2019年提升了15位。

image.png

  “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百优榜”是以“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质量为评价对象的大学排名,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一流大学建设与一流本科教育的研究”课题组研制并于2019年开始。课题组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教授领衔,协同十余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价中心具体负责和实施。

  2021年课题组在新增德育为先、科教融合评价原则的基础上,利用“双一流”建设高校本科教育评价数据库,对参与建设的高校进行综合计分和排序,将综合得分处于前100位的高校选入“百优榜”。根据排序结果进行登记分类,依次为A++类高校(前10名),A+类高校(第11-30名),A类高校(第31-50名),A-类高校(第51名-100名)。

  近年来,学校推进系统性工程教育改革,在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培养方案、培养模式、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地改革,成体系的新工科教育改革成果落实在培养方案。2019年以来,学校多次受邀在全国系统性宣介《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学校新工科教育成果受到主管部门、高校同行和社会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本科教育的影响力在全国得到不断提升。


编辑:郭嘉琪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