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成立亿纬锂能教育发展基金
文:李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27 59246

  9月26日,电子科技大学—亿纬锂能教育发展基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亿纬锂能教育基金总额2000万元,作为留本基金将用于支持学校和材料与能源学院建设发展。

209fffaca7b5077a8bd3f0bfe3e42161_170c7.j

c27c5ca53051ded770b0dc5d850003ee_170c7.j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活动并致辞,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子科技大学惠州校友会会长刘金成校友和副校长、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杨晓波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王亚非为刘金成颁发捐赠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927191237.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向基金在成电建校65周年之际成立表示热烈祝贺,衷心感谢广大校友及校友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帮助和支持,对亿纬锂能20年来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为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的愿景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在亿纬锂能的发展过程中,刘金成校友展现了成电人真诚善良、勤奋实干、敢于创新、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诠释了“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在成电65周年华诞之际,刘金成校友向母校慷慨捐赠,充分体现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学校有关单位要积极把基金的作用发挥好,不辜负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谊。当前,随着相关领域应用场景得到不断挖掘,尤其是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新能源和新材料迎来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亿纬锂能和学校携手走出一条未来能源和材料领域自主可控的发展之路,为践行新发展理念、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27194406.jpg

  刘金成愉快地回忆了在成电求学的经历,感谢母校“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对自身成长发展的积极塑造。他表示,在母校建校65周年之际能为学校发展尽绵薄之力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情,自己选择的创业领域在进入成电那一天起就注定了,得益于母校的教育熏陶和广大校友的支持,亿纬锂能才能成长到今天。他完全赞同王亚非书记对校企双方发展愿景的期待,希望校友和母校的事业共同进步,携手为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周红艳,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海林,学校8163班辅导员应明,珠海中京元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副董事长、电子科技大学珠海校友会会长胡可,中山市元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常积东,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党委书记、学校8163班辅导员袁正希,学校材料与能源学院、合作发展部、学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