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科研英语演讲比赛落幕
文:余劲草 图:余劲草 来源:外国语学院 时间:2021-09-27 3901

 9月23日晚,第四届电子科技大学科研英语演讲比赛校级决赛在品学楼C518教室开幕,来自全校多个学院的1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选手在决赛的舞台上一展风采。

73fb53bb559a9f3610ddadb0fb39cd1b_0985d.j

4021d7fad9c37659ded920e55f54735f_0985d.j

13f4859468631d7c682ca0ec1855c4a8_0985d.j

  本次科研英语演讲比赛作为第四届“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比赛”电子科大赛区选拔赛,于去年11月正式启动。在两批次的初赛过程中,共有百余位选手在线提交参赛视频,积极挑战自我,展现出了较高的英语水平和科研素养。

  在决赛中,12位入围选手或侃侃,科研主题横跨了无人驾驶、抑郁症治疗、大学生婚恋等多个方面,会场内不时响起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决赛采用了语言评委和专业评委共同评分的方式,突出了学术英语演讲的专业性和科学性,也契合了高等教育英语教学中的学术转向,体现出了较强的实践指导性。在赛后的专家点评中,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杰辉教授讲述了SOCIAL LEARNING在语言学习中的重要性,强调本项赛事有助于提高同学们使用英语进行科研创新和学术交流的能力,为将来参与国际科研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来自信通学院的评委王子南教授则肯定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鼓励大家继续勇攀科学高峰,争取更大成就。

e5ece3d6dc79c16656ad4e1a07bbd34c_0985d.j

  本次比赛得到了教务处、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的大力支持,各部门的负责人和外国语学院、电子学院、信通学院、自动化学院多位老师热情参与,献计献策。期待全校同学积极参与即将拉开帷幕的第五届电子科技大学科研英语演讲比赛。


  比赛结果如下:

  本科生组

  一等奖 朱利安

  二等奖 沐夏茜 马文艳

  三等奖 王慧婷 张贤卿组

 

  研究生组

  特等奖 陈茂原组

  一等奖 熊海亮    

  二等奖 伍艳萍 郭宇航   

  三等奖 汪 渝 刘 琴 邓良军

 

编辑:郭嘉琪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