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信通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党建共建单位开展“爱国奉献 科技报国”党史共学活动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09-28 34524

  学好“四史”,永葆初心,勇担使命。9月8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通信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烽火通信网络产出线第一党支部于图书馆百学堂联合开展了“爱国奉献,科技报国”校企共建党史共学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网络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姜汶杉主持,与会人员有烽火通信网络产出线的金家德副书记、范富明经理、王睿经理、马俊博士及烽火通信网络产出线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黄海副书记及学院机关的老师们、通信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网络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全体党员。

1.jpg

  网络工程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姜汶杉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对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以及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烽火通信网络产出线党总支副书记金家德和信通学院黄海副书记先后致辞。金家德指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离不开信息通信,学校是我们学习知识的殿堂,而企业是我们将理论变作实践的地方。全力挖掘数字连接价值、构筑先进技术、造福人类社会,这是我们共同的使命。黄海表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探讨有助于同学们了解学科前沿知识和科学发展史,希望能多举办此类交流活动。

66898ddf66aeda1f37e325af938f9b9a_a5b9a.j

a96b2ecd1bcb6772b44628d63ba65655_a5b9a.j

  以党课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以科技奉献国家现代化建设。烽火通信网络产出线技术专家马俊从光纤通信研究及应用进展方面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爱国奉献,科技报国”的生动党课,向大家分享了光纤通信发展的五十年历史以及未来展望。

4.jpg

  烽火通信网络产出线技术专家马俊指出,当今时代,光网络已经成为信息通信基础设施的坚实底座,这是先辈们夜以继日、不断探索研究的成果。我国光通信领域如今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他们的苦心钻研,他们不放弃不服输的科研精神将会激励我们青年人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用汗水谱写人生的新篇章。

5.jpg

  随后,烽火通信优秀党员、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代表李锦涛师兄则从自身的经历出发,鼓励同志们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在前进中不断学习,用长远的可持续发展眼光看待事物,努力拼搏,锐意进取。

6.jpg

  姜汶杉同志总结说,通过本次学习对光纤通信的理论和实践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对未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有很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大家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抓好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成长为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爱国奉献、科技报国的现代新青年。



编辑:郭嘉琪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