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文:尔江 图:杨梓凤 张世奇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9-25 35087

  9月22日,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杨晓波,教务处、学工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信通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经管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在校生代表,2021级“互联网+”复合培养实验班140名本科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主持。

1.jpg

  杨晓波代表学校对“互联网+”实验班本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助力同学们顺利实现“成电梦”的父母致以深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该培养计划辛勤付出的教职工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我校“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双学位培养计划于2016年创立,目前已成功探索运行五年多,在精英人才培养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也初步打造出了包含学术精英、行业精英、创业精英相互融合的精英人才成长生态圈,逐渐成为“新工科”背景下本科精英人才培养的全新范式。杨晓波寄语同学们与学术前沿同向,站位跨界融合,实现多元发展;与复兴时代同行,培育家国情怀,勇践使命担当;与优秀青年同心,立志知行合一,谱写奋斗篇章。衷心祝愿新同学秉承“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良好机会和平台,学有所成。

2.jpg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马永开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培养计划,其核心宗旨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具备复合性的知识结构,培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多维能力。他希望大家来到成电、来到“互联网+”后依然能够坚守初心,再上新台阶,祝愿大家在成电身体健康,学有所获。

3.jpg

  来自信通学院的吕婧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很荣幸能够来到成电,加入“互联网+”大家庭,选择了“互联网+”计划,就要立志成为一个真正的复合型人才。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多角度深入地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新生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学在成电,报效祖国。

4.jpg

  开学典礼令新生们倍受鼓舞。在学校和学院的关心支持下,在自我目标的鞭策和激励下,希望2021级的“互联网+”新生们在大学四年间学有所成,真正成为能担当新时代重任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