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获佳绩
文:吴淮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9-25 34633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落下帷幕。电子科技大学9支参赛队伍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此外还荣获作品赛及创新实践能力赛两项优秀组织奖。

证书.jpg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共吸引了全国高校2136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线上初赛和分区赛层层选拔,最后遴选出80只优秀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在2021年7月下旬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进行决赛,创新实践能力大赛决出一等奖22项、二等奖24项、三等奖26项、优胜奖6项。最终,我校清水河大风车队获得1等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由山东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经过层层选拔,原定于2021年8月初举行,由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及受“烟花”台风影响,比赛举行时间与举办方式几经周折,最终定为在线上进行。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克服各种困难,经过8月29日和30日两天的角逐,88支参赛队伍取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1项,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是国内信息安全领域最高级别的专业性大学生学科竞赛,主要是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信息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该赛事于2020年纳入全国高校竞赛排行榜,为信息安全领域唯一入选赛事。竞赛采用开放式,参赛队伍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作品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可涉及密码算法、安全芯片、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系统安全、VPN、计算机病毒防护等。自2008年开始,每年报名参赛的学校数量均超过90所,涵盖了所有开办信息安全专业的高校,在全国高校中的品牌与影响力继续升温。


  相关链接: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电子科技大学获奖名单

名单.png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