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者论坛:新能源电网的挑战与未来发展趋势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9-24 3687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学者论坛”活动特别邀请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文安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一、主题:新能源电网的挑战与未来发展趋势

   二、主讲人: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文安 教授

   三、时 间:2021年9月29日(周三)9:00-10:30

   四、地 点:清水河校区宾诺咖啡

   五、主持人:自动化工程学院 陈勇 教授

   六、主讲人简介:

  文安,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特聘教授,广东省“领军人才”,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IET Fellow),CIGRE B5/C4.61(国际大电网组织)工作组成员,曾任GO15(国际特大电网运营商组织)第四委员会智能电网主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继电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在输、配电网的保护、控制、测量领域和资产管理方面从事了近30年的科研和工程实践,具有丰富的新技术研发、科研管理和电力工程实践经验。主持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广东省领军人才专项及南方电网公司重点科研项目。2015年获得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2016年获得中央企业侨联优秀创新人才奖;2019年和2020年分别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广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

   七、内容简介:

  主讲人将为大家介绍中国电力发展现状,新能源电网系统运行在系统安全、系统调控、新技术应用、运行环境等方面面临的挑战及未来智能电网的主要技术特征等内容。

   八、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9月23日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