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五届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本科教育高峰论坛
文:经管学院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9-24 4111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务院明确提出要加快复合型人才培养,面向“互联网+”融合发展需求,鼓励高校根据发展需要和学校办学能力设置相关专业,加强“互联网+”领域实验教学。针对企业对“互联网+”人才的需求,国家也鼓励联合培养培训,鼓励校企、院企合作办学。

  第五届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本科教育高峰论坛旨在研讨“互联网+”内涵与特征、“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时代本科教育的发展趋势、基于“互联网+”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等一系列问题,并与相关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联合培养面向产业的敢于跨界融合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论坛安排

  一、时 间

  2021年9月25日(周六)9:30-12:00

  二、地 点

  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经管楼B203)

  三、参会人员

  (1)校领导、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武装部)等职能部门以及“互联网+”   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参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

  (2)特邀嘉宾

  (3)校企合作签约企业代表

  四、主持人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龚漪

  五、会议流程

                议 程

  时 间

介绍“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背景、与会领导、与会嘉宾等

9:30-09:40

电子科技大学校领导致辞

9:40-9:50

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方案解读

9:50-10:10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10:10-10:30

专题报告: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 张小松教授

10:30-11:00

特邀嘉宾专题报告: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 谢欣

11:00-11:30

特邀嘉宾专题报告: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琳琳

11:30-12:00

  六、主办、承办及协办单位

  主办:电子科技大学

  承办: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附录(嘉宾简介)

  1、报告人:张小松

  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2020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和2017国家网络安全优秀人才奖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空间安全专项首席科学家,政府治理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副主任委员,长期致力于网络技术安全和应用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在威胁感知、检测防御、追踪溯源等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及应用方面开展了系统性、开拓性的研究,以第一完成人获2019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2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另获省部技术发明一等奖两次、科技进步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两次;发表包括网络和系统安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会议在内的学术论文175篇,以第一作者出版《区块链安全技术与应用》、《人工智能算法安全与安全应用》专著,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2项。

  2、报告人:谢欣

  现任字节跳动副总裁,负责内部工具和系统,致力于提升员工工作效率和促进公司发展,主导研发、推出了重要产品飞书。2014年加入字节跳动,此前曾在微软、百度和酷讯任职。在酷讯期间担任副总裁一职,从产品研发、战略决策到公司管理,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洞见。

  3、报告人:朱琳琳

  中共党员,电子科技大学博士,高级经济师,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科技部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四川省三八红旗手,成都市首批蓉漂专家,高新区金熊猫人才,从事集成电路及电子信息领域近20年。担任全国青联委员、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副会长、四川省工商联合会(省商会)副会长、四川省川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四川省青年联合会常委和科技界别主任、川商总会副会长等职务。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女川商,带领企业荣获“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创新奖”、国家金卡工程 “金蚂蚁”奖、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多项突出荣誉。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