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管学院2021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学术工作坊举行
文:马芳太 图:张蒙蒙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21-09-25 3415

9月17日,公管学院2021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暨学术工作坊在清水河校区综合楼510举行。本次活动由公管学院留学生项目负责人、西非研究中心主任赵蜀蓉教授主持,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同步欢迎境内外留学生新生。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及留学生。

图片1.png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晔致辞时表示,各位留学生远道而来,希望能够把握好新的平台和机会,在新的环境潜心钻研学术、学有所成,学校和学院努力为境内外的留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学习支持。

公管学院党委书记郑宇涛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欢迎境内外留学生加入公管大家庭,并介绍了学院留学生培养情况。他寄语留学生新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出国留学不仅是学习知识,还要注重体验不同文化,学习不仅是关系着自己的未来,也关乎自己的国家和世界的未来。

公管学院教师代表高天鹏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相比学位,更重要的是学会读书、思考、做研究,并通过亲身体验深入理解中国文化。

图片4.png

2020级在校留学生Lilian Wanjiru Njaramba(李花)代表公管留学生会发言,结合亲身经历,为新同学们分享了新环境中的适应方法与学习方法。来自阿塞拜疆的2021级留学生新生代表 Ali Vahidov则表达了对开启成电“线上学习之旅”的激动之情,以及对成电校园的期待。优秀毕业生代表、经管学院在读博士Enoch Amoah 通过书信请在校留学生代其寄语公管学院留学生新生,作为2016级的“老学长”,Enoch Amoah认为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具备相当高的水准,并嘱咐同学们要谦虚,与同学和老师建立良好的关系。最后,Enoch Amoah表达了对公管老师的感谢。

之后,郑宇涛、李晔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分别为在第二届“我眼中的中国”征文比赛中获奖的6位留学生颁发获奖证书,以资鼓励。此次征文比赛中,二等奖获得者Priscilla Owusu-Ansah的文章荣获《中国与非洲》杂志转载。同时,各位教师代表向参与编著与校稿的西非研究中心学生团队成员颁发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系列丛书——公共管理篇·卷二:On Poverty Alleviation, Food Security and Public Health in Ghana: Challenges and Responses。

恰逢中秋佳节,在场的老师与留学生分享了印有电子科技大学校徽和校训的月饼,营造了浓浓的团圆氛围和家庭温暖,使留学生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认同,增加留学生对学校、学院的归属感。

活动最后,公管学院邀请德国柏林自由大学博士郭爽老师,以“社会科学研究方法”为主题做客留学生学术工作坊(14期)。郭爽主要介绍了社会科学研究的思维方式、基本框架、核心概念和流程,帮助公共管理等学科的留学生树立科学研究意识,使其对社会科学研究及研究方法有初步的认识,为开展硕士研究生专业课程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