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
文:人力资源部 图:人力资源部 来源:新闻中心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9-22 39817

9月15日,学校召开2021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会,交流研讨下半年人事人才重点工作。副校长胡俊,各学院(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人事干事等参加会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斌主持会议。

人事人才工作会 (5).jpg

会上,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师资办公室主任许之,人事劳资办公室主任段培俊,分别汇报了对下半年人事人才重点工作的安排和思考。

马岚介绍了党和国家人才工作的重要导向,并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总结汇报了学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实施进展。她说,上半年,人才工作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通过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学院、团队和各职能部门共同努力,搭建人才发展事业平台、统筹协调校内外资源,着力推进绩效改革、税收优惠、特岗选聘、人才安居等工作,人才引育成效显著。下半年要着力重塑人才体系、重构育引格局、重建评价机制,进一步加快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推进速度。

罗小蓉介绍了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发展培训下半年重点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快构建教师建设新格局;从制度建设、校院联动等方面健全工作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师德专题教育;加强正面宣传和对教师的关心关怀,营造优良师德文化氛围。教师培育培训方面,进一步健全教师发展体系,加强职业发展规划;积极拓建国内外研修基地,促进访学作用发挥;充分发挥各类评奖推优的典型示范作用。通过系列举措,助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的一流师资队伍。

许之介绍了下半年师资工作要点,重点报告了组织开展四年目标任务终期考核、专业技术岗位等级晋升、下半年普通教师进校招聘等工作的思考和时间节点安排,介绍了正在制订的分系列教师岗位管理办法、职称评审办法、高水平成果奖励办法等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对推进学校预聘长聘制试点工作、推荐“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和“博新计划(2022)”人选等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对拟纳入“十四五”规划中启动的“高质量博士后建设工程”做了重点介绍。

段培俊围绕机构设置、职工队伍建设、收入分配、养老保险改革等四个方面的五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表示将以制度为抓手,聚焦职工关切,畅通发展堵点,进一步完善职工队伍、收入分配管理制度建设,构建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人力资源体系;突出代表性业绩导向,常态化开展职级晋升工作;加强社保政策宣传服务,有序平稳收官养老保险改革。

随后,大家围绕如何做好2021年下半年人事人才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听了各部门的汇报和大家的讨论,胡俊充分肯定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的成效,感谢大家对人事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他说,下半年学校的人事人才工作要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大力推进:第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四年目标任务终期考核,对标对表打好收官之战;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以前瞻性视野把工作想到前面。第二要抓好教育评价改革的指挥棒,教师评价核心是“破五唯”,抓手是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重塑人才体系、重构育引格局、重建评价机制。要把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业务建设统一起来。第三要统筹好发展、安全和稳定的关系,将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的结合起来。现在是学校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要抓住时机和时间发展自己,加强育才引才力度。他强调,在“后疫情时代”,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的常态化,确保教职工的平安健康。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人事人才工作的共同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