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电科第五十五所、第四十三所、第十六所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藏品
文:叶桂兰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1-09-23 20830

  9月16日和9月17日两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所、第四十三所和第十六所分别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各类代表性电子元器件藏品共计四十余件。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捐赠活动,各地校友会代表参加此次捐赠活动。

_MGL7778.JPG

_MGL7780.JPG

  9月16日,申小蓉一行前往江苏南京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参加捐赠仪式,五十五所所长梅滨、副所长孙旭东等五十五所代表参加捐赠仪式。申小蓉代表学校向长期关心与支持电子科技大学发展的五十五所及在五十五所工作的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以及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历程、基本陈列和发展规划等情况。申小蓉表示,五十五所捐赠的核心芯片和关键元器件是我国电子元器件领域发展史的重要见证,电子科技博物馆将重点展示这些藏品,深入挖掘更多藏品背后的故事,为参观者展现出更完整的电子元器件发展脉络。

  梅滨代表五十五所对申小蓉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五十五所与成电多年来一直在技术合作、毕业生就业、骨干培训等方面形成了广泛且密切的合作关系,取得了丰硕的成就。本次捐赠的藏品是具有代表性的产品,也是五十五所所有科研者的智慧结晶。未来,五十五也将大力支持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建设和发展。

_MGL7747.JPG

  此外,申小蓉一行还参观了五十五所的化合物半导体及科技展厅,深入一线了解半导体材料的生产流程。

IMG_0779.JPG

  9月17日,申小蓉一行前往安徽合肥参加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六研究所的捐赠仪式,十六所所长陈登科、副所长李振亚等人出席捐赠仪式。申小蓉代表学校感谢各捐赠单位对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从电子科大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情况,以及电子科技博物馆建设发展以及未来规划,她说,十六所与电子科技大学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各方面的深度合作。

  陈登科表示,十六所与电子科技大学不管是从前还是未来,在学科建设和专业研究方面都有十分紧密的合作和交流,从发展历史和学科建设方面,二者都存在很多相同点。他说,十六所此次捐赠的藏品主要是超导电子的产品,这些产品是十六所科研成果的代表之一。

IMG_0774.JPG

  最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四十三研究所向电子科技博物馆捐赠了代表性产品之一的混合集成电源产品,共计8只。

  电子科技博物馆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广大校友的关心、支持、鼓励与贡献。众多校友帮助联系企业,搜寻老产品,积极挖掘藏品价值与故事。早在2015年7月,博物馆筹建之初就收到了校友捐赠的藏品,后来在校友总会的帮助下,电子科技博物馆参加了多个地区校友会组织的藏品捐赠仪式。截止到目前,电子科技博物馆通过广大校友提供的线索征集藏品1万4千余件,丰富了藏品数量和种类,为建设新馆奠定了基础。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