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胡维昊教授应邀参加第八届国际能源与环境研究会议并作大会主旨报告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09-18 4581

  9月13日至17日,第八届国际能源与环境研究会议(ICEER 2021)成功在葡萄牙召开。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胡维昊教授受邀参加会议并做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its Application in Renewable Energy Systems》(《人工智能技术在新能源系统中的应用》)的大会主旨报告。这是ICEER会议历史上第一次邀请中国大陆的学者进行大会主旨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风力发电、配电网、综合能源系统和电力系统稳定性中的应用,引起了在场专家学者的极大兴趣和关注。

image.png

  ICEER历年由葡萄牙波尔图理工学院主办,会议扎根葡萄牙的同时,也游历于欧洲各国,其浓郁的学术氛围,深受各国学者的好评。所到之处均有当地著名大学作为会议承办方,同时也邀请到行业内德高望重的教授参会发表主旨演讲。每年有来自近40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约150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享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了解学术发展趋势,拓宽研究思路,加强学术研究和探讨,促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合作。

  据了解,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35个国家的投稿累积209篇,最终录用稿件140篇。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