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首届“珠峰计划”计算机拔尖人才实验班举行开班典礼
文:何乔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17 7748

9月15日,学校首届“珠峰计划”计算机拔尖人才实验班举行开班典礼,副校长朱宏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有关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及“珠峰计划”实验班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_I9A0009-1631699194281.jpg

_I9A0298-1631699202271_副本.jpg

朱宏对同学们以优异成绩考入“珠峰计划”实验班表示祝贺,对辛苦培育同学们成长的家长和老师们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电子科大建校65周年,同学们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进入成电,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大家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长为计算机领域的拔尖创新人才,担负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他还以自己在成电求学工作的经历,勉励同学们要自律,尽早制定人生规划并持续不断努力,利用好学校和学院提供的平台、资源,在导师的陪伴和指引下攀登人生的“珠峰”,从而实现自我价值、成就青春梦想。

_I9A0069-1631699194268.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情况。他说,同学们现在已经抵达了“珠峰”的山脚,未来就是一个不断攀登并登顶的过程。相信在三位导师、学校、学院的陪伴下,大家会有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他希望同学们锤炼扎实专业内功,做砥砺初心使命的攀登者;彰显青春力量,做榜样示范引领的攀登者;擘画未来宏伟蓝图,做百年接续奋斗的攀登者。

_I9A0106-1631699194258.JPG

_I9A0151-1631699197803.JPG

_I9A0220-1631699199167.JPG

开班典礼上还为班主任和学业导师颁发了聘书,并为首届“珠峰计划”实验班授予了班旗。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分享了选择电子科大以及“珠峰计划”实验班的理由,并谈了自己大学的规划。大家纷纷表示,要做踏实奋进、刻苦钻研的攀登者,与同学一起并肩跋涉,争取能一览峰顶的风光无限。教务处、校团委、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教学、社会实践、文化艺术教育等方面的情况,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之余也要重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班导师们向同学们介绍了“珠峰计划”实验班的课程设置、培养方案、科研育人计划等,勉励大家打好学业基础,坚定学术志趣,直面挑战勇攀高峰,努力成为未来计算机科学领域的顶尖学者。

微信图片_20210917100656.jpg

“珠峰计划”计算机拔尖人才实验班是学校2021年新增的实验班,旨在培养计算机科学领域世界一流科学家。该实验班依托于学校首批入选国家“计算机科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为每位学生配备三位导师(成长导师、学业导师、学术导师),在导师指导下量身定制个性化课程修读及科研训练,并与研究生培养衔接。同学们在品行优良且完成学校培养方案的前提下优先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今年,首届“珠峰计划”实验班在四川、重庆、山西、安徽和江苏5个省市共招收了14名学生。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