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纪念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湾区思享”高峰论坛会在东莞举行
文:校友会办公室 图:大湾区校友会 来源:合作发展部 时间:2021-09-18 6136

  9月12日,电子科技大学2021年“湾区思享”高峰论坛在东莞举行。本次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联盟主办,广州校友会、东莞校友会、华南校友企业联合会承办,论坛由校友张慧先生创办的深圳市国芯通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来自全国各地近500位优秀成电校友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同步采取线上直播,吸引了上万名校友在线观看。

94964CAA-B5D0-4100-9285-37E6C34A65D4.png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杨晓波、胡皓全、徐红兵,合作发展部、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论坛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东莞市政府及松山湖管委会等的大力支持,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钟靖平、松山湖高新区管委会党委委员梁展鸿出席活动。

9B33CEA5-392F-481F-8917-0D253A21BBD1.jpeg

  本次论坛以“湾区思享和国芯通之夜”为主题,是新思想、新理念转型发展的交流平台。论坛始终坚持“与成电同行,打造湾区思享”宗旨,是成电校友、企业家和中外学者之间重要的对话平台,也是校友们成为成电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践行者的重要平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沟通交流和学术传播作用。

416DB9FD-AC84-43D5-A5DD-E9CD8C86E25A.png

59D33320-B787-4029-93AC-BA7D4A7F2803.jpeg

  论坛邀请主讲嘉宾作专题报告,围绕不同领域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及行业感悟,为现场及线上的校友们带来学术盛宴。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信息网络与信息安全专家、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方滨兴院士,带来题为《工业控制系统被垄断的僵局如何打破》的精彩演讲。电子科技大学81级校友、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书记邹月娴教授带来题为《人工智能助力数字经济》的主题演讲。电子科技大学广州校友会名誉会长、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林为干先生亲传弟子薛泉教授,为大家分享了《面向5G/6G的毫米波芯片及封装天线》的最新研究成果。中山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院长邓少芝教授校友带来题为《新科技时代:学科交叉—说说高校学科建设方向的变化》的主题演讲。3个小时的“湾区思享”高峰论坛,大家都收获了满满的精神果实。

6CEDD940-2B2A-4D4B-BFA7-61BECAF0E1B2.jpeg

  圆桌论坛环节精彩纷呈,深圳米飞泰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白,深圳威富集团董事长张少林,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院长陈雷霆教授,广州辰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侍宇飞,广州爱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广州荔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邹光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软件与系统研究部主任杨晓明6位优秀校友为大家带来了经验分享。

BCF2CB39-F9F6-4378-BB24-85B60EA32563.jpeg

  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李丽娟为校友们介绍了公益项目——《我们的成电》。

D915C851-3E23-4A26-8A59-7169CDB9370E.jpeg

  今年是电子科技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会联盟成立的第二年,本届轮值校友会为东莞校友会与广州校友会,下一届轮值校友会为佛山校友会和惠州校友会。在会旗交接仪式上,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将轮值会旗转交给佛山与惠州校友会。

  活动最后进入“国芯通之夜”晚宴交流环节,多才多艺的校友们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心系母校的学子们欢聚一堂,久别重逢的校友们侃侃而谈,年轻校友与资深校友更好的拉近了距离。9月29日是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5周年,粤港澳大湾区成电校友提前为母校送上生日祝福。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