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主办的第20届国际心理生理学大会闭幕
文:生命学院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1-09-23 18055

  9月7日-11日,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第20届国际心理生理学大会在线圆满举行。该系列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大会系首次由中国高校主办。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尧德中教授、Pedro A. Valdes-Sosa教授共同担任联合主席。

  在9月7日的开幕式上,曾勇校长致辞,代表学校感谢国际心理生理学学会的信任,将本次会议交由电子科技大学举办。他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示学校拥有国内一流的脑科学研究队伍,将在心理生理学以及脑科学相关领域的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诚挚欢迎各位与会代表今后有机会来成都和电子科大实地访问,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曾校长.png

  国际心理生理学学会主席Giuseppe Chiarenza在致辞中表示,受疫情影响此次会议只能在线举行,但仍然有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者积极参与。他感谢电子科大为本次会议的召开付出的努力,相信中国会在心理生理学相关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Giuseppe.png

  尧德中教授、Pedro A. Valdes-Sosa教授两位大会联合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了对电子科大、国际心理生理学学会以及所有承办单位和人员的感谢。他们介绍了本次会议筹办的历程和会议的基本情况,欢迎全球的同行多与我校建立合作联系,欢迎更多的优秀人才来校工作。

尧老师、Pedro.png

  为期五天的大会中,共安排了10个大会报告,53个专题论坛和331个墙报展示。本次会议的参会人数和接收的专题讨论数量等均超过了往届会议,受到了国际心理生理学学会主席团的高度评价。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蒲慕明院士、加拿大麦吉尔大学Alan Evans院士、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Gyorgy Buzsaki教授、电子科技大学Bharat Biswal教授、伦敦大学学院Marjan Jahanshahi教授、意大利圣心天主教大学Paolo Maria Rossini教授、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Scott Makeig教授、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Bin He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脑研究所Linda Richards教授、加拿大麦吉尔大学Jorge Bosch-Bayard教授等专家应邀作大会报告。

  在9月11日的大会闭幕式上,大会以虚拟形式将旗帜传递至了2023年第21届会议主办地瑞士日内瓦。下届会议主办方对日内瓦这座城市和会议筹备情况做了简短介绍。

闭幕式.png

  本次大会依托Zoom平台,定制了专用的在线会议系统,解决了国际会议参会者有时差、交流不便等问题,使参会者有身临其境的参会体验。为充分发挥在线会议的优势,会议注册者还可在会议结束后三个月内继续登录会议系统查阅会议录像和文字等资料。

会议大厅.png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国内外研究人员之间的联系,促进了中国心理生理学、脑科学等相关成果更好地向全球同行进行展示。此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电子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神经信息科技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四川省脑科学与类脑智能研究院、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医学神经工程分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生物控制论与生物医学工程专委会和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联合承办。


  相关链接:

  第一届国际心理生理学大会于1982年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自那时起,该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本领域影响力较大的国际会议。2018年9月,在意大利卢卡举行的第19届国际心理生理学大会决定,第20届国际心理生理学大会于2020年9月在中国成都举行,由电子科技大学主办,这也为该国际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会议推迟到2021年9月并采用在线的方式进行。


编辑:郭嘉琪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