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报道: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率队赴贵州岑巩开展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
文:张鹏 黄治华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9-13 3704

中国报道讯(张鹏 尹洪臣 通讯员黄治华 ) 8月19-20日,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一行到贵州省岑巩县开展帮扶督导调研,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岑巩县委书记谭海、县长王思红,电子科大副校长胡俊,电子科大党委组织部、学校办公室、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校地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王亚非听取了岑巩县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胡俊介绍了学校上半年定点帮扶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安排,电子科大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武好明介绍了新选派定点帮扶岑巩挂职干部张泽宝同志情况,电子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岑巩县签订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与预警监测大数据平台捐赠协议。会上,双方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交流。

谭海代表岑巩县委县政府对电子科大长期以来的倾力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岑巩将紧紧围绕“四新”主抓“四化”。立足岑巩农业资源禀赋优势,转型发展,提高农业生产效率,促进“农业现代化”。立足优质丰富的农特产品,做好基地、建好生态特色食品加工园,发展生态特色食品加工产业链,形成具有岑巩特色的食品品牌,推动“新型工业化”。立足县城发展,加大乡镇建设,以“三改”为抓手大力提升城市承载能力,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来打造城市服务能力,推进“新型城镇化”。立足岑巩区位优势,依托梵净山旅游圈和黔东南苗侗文化,借助思州战鼓文化旅游节,形成旅游产业“引爆点”,助推“旅游产业化”。岑巩将积极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资源优势,提高效率、精准管理、精准服务,携手推动“四化”建设。

王亚非指出,回顾八年的脱贫攻坚之路,一路同行、攻坚克难,与岑巩结下了深厚情谊,校地帮扶合作更加密切。8年来,校地同心,工作部署落实有力,取得了上级部门和人民群众认可的攻坚成效,形成了结合地方需求和学校优势的特色帮扶模式。学校以“四级责任”体系为抓手,将人才、智力、技术成果应用到教育、产业、医疗帮扶等方面,不断深化“电子信息+精准扶贫”内涵,形成了“电子信息+党建、教育、农业、消费扶贫”等帮扶模式。王亚非强调,在校地携手乡村振兴新征程上,要将帮扶合作推向新高度。推动合作领域更加广泛,进一步探索“电子信息+乡村振兴”实践路径,助推岑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推动合作层次更加深入,紧紧围绕岑巩未来发展,聚焦重点难点,发挥学校在电子信息、计算机、互联网等学科领域的优势,用好技术成果,助推岑巩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合作成效更加显著,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谋好事、干好事,助推岑巩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岑巩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期间,王亚非一行先后考察了大有镇大坪同心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建设情况、岑巩经济开发区贵州加成自动化有限公司等帮扶工作,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及存在困难和问题。

王亚非一行还到大有镇塔山村调研并看望慰问挂职干部,参观了从学校移栽至塔山村的校地友谊银杏林,开展教育帮扶活动,为塔山村2021年考上本科的9名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王亚非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并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在大学校园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学成后反哺家乡,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根据工作安排,张泽宝接替谢继华挂职岑巩县委副书记,张昀皓接替赵冰挂职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驻村第一书记。


报道链接:http://qwfb.chinareports.org.cn/zxkb/79666.html?1630397484=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