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技大学隆重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文:王晓刚 学生记者团 陈浩亮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12 14571

9月10日,学校隆重举行了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表彰过去一年在教学、科研、人才工作、国际交流、校友工作、思政工作、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和作出重要贡献的教职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朱宏、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靳敏、徐红兵、胡俊,2020-2021年度教职工校级荣誉获得者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_ND52636-1631261626636.JPG

_ND52650-1631261625996.JPG

_ND52657-1631261625490.JPG

曾勇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广大教职员工和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对全体教职工长期以来在教育战线上的默默耕耘表示衷心感谢为秋季学期顺利开学作出努力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向各位老师过去一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向广大退休教师一生的付出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祝愿老师们退休生活愉快,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对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欢迎,感谢老师们选择成电作为事业的新起点,希望大家在这里扬帆起航,传承和发扬老一辈成电人踏实肯干的优秀作风,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成为未来的“大先生”。

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曾勇结合学校实际和个人体会谈了对“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三点理解:第一,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先进知识的创造者。进入信息时代,教师面临新的挑战,更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唤起好奇,激发潜能”为核心,回归教育的本质,适应这个时代教育教学规律的变化。同时,要立志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潜心解决核心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做出更多重大原始创新成果。第二,教师承担着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我们培养的学生要有扎实的知识水平,更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成电自建校以来,就担负着振兴民族电子工业的使命,为我国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和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这种服务国家、科研报国的精神应该融入我们的教育教学中,在本硕博各个层次都构建起服务国家重大需求,面向未来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人才培养体系。第三,教师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榜样。做“大先生”是党、国家、人民对高校教师的最高期待,也是一种鞭策和激励。教师要率先垂范,坚持提升自我、苦练内功,朝着“大先生”的方向不断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曾勇表示,目前学校正在大力推进教育评价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优化教师的评价体系、薪酬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为全校教师干事创业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正在着力营造尊重教师、关爱教师、成就教师的良好氛围和环境,让广大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希望大家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朱宏 靳敏  管理服务优秀团队.JPG

朱宏 管理服务先进个人.JPG

8ee9c96e3c9be0cd4d81bf6a61ff41b1.jpg

df5d027e1a0dd0fc0616105e7e839fb6.jpg

杨晓波 学院.JPG

d99bd4160326a0c696b5ec181a942627.jpg

8e6a4e692d240811b936ccbd1e313ac8.jpg

申小蓉 优秀辅导员.JPG

a5e26fce2e920a260b067dd178a10621.jpg

0f78c916be573dfbab712ee1574936c2.jpg

徐红兵 团队.JPG

7359c271e05fd014cb4f67c214c8bca3.jpg

72a07f2b4de83b16b8c36e1414ba8fde.jpg

0d3adb5a2b819dfe9cda78e534ec54d0.jpg

2020-2021年度共有20个集体和98名教职工被授予校级荣誉称号。颁奖环节,校领导分别宣读了各项表彰决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01-从教三十周年  王亚非.JPG

会上还表彰了“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代表,王亚非为老师们颁发奖牌。

王亚非 退休教师代表.JPG

在退休教师荣休仪式环节,王亚非、曾勇向本年度退休教师代表佩戴了荣休纪念章,感谢他们为人才培养付出的辛勤汗水,为学校事业发展奉献的青春岁月,为青年教师树立优秀榜样。

_ND52993-1631261639024.JPG

退休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淑华教授深情回顾了自己在成电的人生经历。她说,四十多年来,老一辈成电人的奋斗精神、境界情操令人深深敬仰,激励着自己努力地做一名好老师;四十多年来,自己有幸亲历了学校的快速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新辉煌。现在是成电最好的发展时期,年轻的老师们,成电不会辜负你们,相信你们也不会辜负成电,在你们的努力和奋斗中,成电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_ND53009-1631261647619.JPG

在随后的新进教师入职仪式上,退休教师代表为新进教师代表佩戴校牌,希望“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在新老成电人之间传承。

_ND53026-1631261647555.JPG

新进教师代表、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成老师表示,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老一辈成电教师的精神,努力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会议最后,新进教师代表共同发出做新时代好老师的倡议,希望全体老师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_ND52638-1631261626431.JPG

颁奖仪式上,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党委宣传部原创的短视频《冬夏三十年 我的成电缘》。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