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举行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10 8100

人聚成电,才创星河。9月8日,第九届电子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简称“成电论坛”)在清水河校区拉开帷幕。来自全球各地的学者相聚成电(现场参会和在线观看直播的全球学者共计1700余人),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副校长胡俊出席活动并致辞。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牛晓滨主持活动。

_ND52095-1631069007412.JPG

_ND52129-1631069011287.JPG

胡俊代表学校对与会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筹备和支持此次论坛的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学者表示感谢,并从过去、现在和未来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成电自诞生那天起,就是一所为党分忧、为国担责的大学,为我国电子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在过去65年的建设进程中,学校始终站在高等教育的第一方阵,始终受到党和国家的重视。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国际化、学科提升“四大战略”取得的一系列成效。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正在制定人才工作的“十四五”规划,希望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引才育才力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进一步坚持“四个面向”探索适合人才成长的发展路径。对广大人才来说,电子科技大学是值得信任、交往、托付的学校,欢迎大家到成电施展才华,共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_ND52166-1631069015251.JPG

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办公室马岚主任以《为梦想集结》为题,介绍了学校的人才政策。她从Dream的五个字母谈起,分别对应投入(Devoted)、一流(Ranking)、环境(Environment)、氛围(Atmosphere)和奇迹(Miracle),介绍了学校对人才工作的重视,邀请优秀人才加入成电,与学校一起助推“中国梦”,携手创“奇迹”。

_ND52198-1631069016807.JPG

_ND52206-1631069018014.JPG

_ND52217-1631069018063.JPG

校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信通学院杨建宇教授介绍了我校牵头的天府实验室(电磁空间与泛在互联)的建设情况,先进毫米波技术集成攻关研究院院长张健教授介绍了研究院的愿景、定位、团队、平台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郝钦伟总经理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打造的“三园·六化”产业公园体系。他们一致向广大青年人才发出邀请,表示电子科技大学能够为各类人才提供干事创业的发展舞台与通道,欢迎大家加入成电大家庭,携手成就未来。

_ND52115-1631069011194.JPG

胡俊副校长、杰出人才代表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与青年学者进行了座谈,从自身经历、学校支持政策等方面,与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探讨,现场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之后,各学院与相关领域青年学者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届“成电论坛”作为第十九届“海科会”全球青年学者论坛的专场活动之一,秉承其“逐梦新天府、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后续还将举办多场专场论坛,深入探讨相关领域发展前沿,促进沟通与合作,共同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赋能。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