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来校调研高校党建工作
文:新闻中心 图: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9-10 5965

  99日,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来校调研,并主持召开部分高校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了解各高校党建工作情况,听取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建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刘立云、李国贵,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申小蓉、靳敏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0091437.jpg

  调研中,李建勤实地考察了全国高校网络文化研究评价中心、国家电磁辐射控制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具体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各平台运行情况,对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在随后召开的部分高校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上,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学龙、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杨敏作了交流发言,汇报了各高校党建工作的亮点特色,梳理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910091431.jpg

  听取发言后,李建勤向各高校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省委教育工委将认真梳理、抓好落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27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不断提升高校党建工作水平。高校是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地方,党建工作要围绕聚人才、育人才、出人才展开。要深化学习,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遵循思政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要坚持问题导向,弄清哪些是共性问题、哪些是个性问题,着力解决问题。要针对学生心理、网络舆情等问题一个一个分析,找准症结在哪儿、该怎么办、如何解决。要深入开展新时代四川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打造党建工作品牌,总结推广运用高校“支部工作法”,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