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讲坛:人类和机器共舞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9-07 4462

  【成电故事“银杏黄”系列讲座】

  主 题:人类和机器的共舞

  时 间:2021年9月10日(周五)16:30-18:00

  地 点:清水河校区研究院大楼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程洪 教授

  主 办: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讲座简介:

  人工智能技术不仅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在信息生产与分发方式等方面都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而在当前这个基于万物互联所构成的物联网大环境中,机器变得更加智能化,他们将人类从复杂的体力和脑力劳动中解放出来,在每个行业和领域中都扮演着更为重要的角色。正如DeepMind的首席执行官Demis Hassabis所言:“如果人工智能能够帮助我们这个社会,不仅能改善环境、治愈疾病、探索宇宙,还能使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自己——这可能是我们在人工智能中获得的最好发现。”然而这种转变可能是坎坷的:人工智能是否拥有人类意识?人工智能是否会超越人类?人工智能是否会进行艺术创作?程洪教授将通过对人工智能在不同场景间的应用展开讲解,对人工智能时代的挑战和治理进行分析,带大家了解人工智能,体验人工智能的前景,为听众拨开围绕在人工智能身上的迷雾,给听众带来思考的乐趣和人生的启迪。

  主讲人简介: 

程洪.jpg

  程洪,人机智能技术与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智能康复专委会主任委员,现任我校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伦理委员会主任。程洪教授2003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2006年-2009年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后研究,2010年1月起任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创建模式识别与机器智能实验室并任实验室主任。

  程洪教授致力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理论、应用及其产业化的系统创新性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与模式识别、计算机视觉、机器人系统等。他曾主持和完成包括含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等多项国家项目,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智能机器人项目负责人。程洪教授曾做客大师精品课《初心·使命》,在听众中好评如潮。

  领票方式:

  本学院领票;

  报名成功后,请仔细阅读讲座须知;提前五分钟进入讲座会场。

  温馨提示:

  本次讲坛将采用飞书在线扫码进行签到与签退。飞书账号需使用与学号绑定的账号登录并扫码才可计入次数,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如果遇到问题可查阅《飞书成电手册》进行操作或向手册中标出的对应机构反馈。

  查询网址为:

  https://uestc.feishu.cn/docs/doccnuEPrcjDJvCyDYmsi3WzQbe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