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系列活动
文:王猛 图:各学院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9-02 4969

  为进一步增进全国优秀本科生对我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情况的了解,扩大学校影响力,加强全国优秀本科生学习交流,吸引优秀本科生生源报考我校,从今年7月起,学校全部22个研究生招生单位相继面向国内外高校大三学生开展了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夏令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主办,各学院承办。

  本次夏令营系列活动共吸引全国近400所高校、1万余名优秀大学生报名申请。经过严格筛选,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近百所高校的6100余名优秀本科生入营。

ee3df6e66e4c4115d304e49aef9ca25a_2717c.j

3ee68570b245036e05addf62aa590f65_2717c.j

  “云端”开营,汇聚成电。本次夏令营系列活动在“云端”举行,各单位组织了“云端”开营仪式。开营仪式上,各单位领导、导师代表、优秀研究生代表等纷纷为夏令营营员送上温馨寄语,希望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子通过夏令营的平台汇聚在成电,可以更好地认识、了解成电,并能够选择在成电深造。

  “云端”宣讲,读懂成电。夏令营活动期间各单位开展了科研团队宣讲、学术讲座、师生交流、学长分享会等活动。信通学院杨建宇教授、姚佰承教授分别就“成像技术创新助力人类认知”和“用光,感知世界”两个主题展开了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学术讲座。计算机学院王国庆、夏琦两位教授分别以“人工智能:现状与趋势”、“新时代的数据区块链应用与创新发展”为主题做了分享,并与营员同学做了深入交流。经管学院博士生赵星欣同学带领同学们“云上”游经管、看成电,让营员们在介绍和游览中感受成电舒适的学习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通过导师代表、优秀研究生代表的宣讲介绍,可以让营员同学对于学院、学科、科研团队等有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读懂成电。

  “云端”优选,选择成电。活动期间,各单位开展了优秀营员选拔活动,优秀营员选拔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在“云端”进行,营员前期通过参加宣讲、与导师交流等对于学科、专业、团队有了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以后再参加优秀营员选拔,更加有针对性,也坚定了选择成电深造的决心。

  夏令营系列活动在学校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圆满落幕。基础院王志明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夏令营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研究和学习上的引导,同时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基础院,选择基础院并投身到基础研究领域相关研究,为祖国的基础研究事业贡献力量。光电学院夏令营营员邱天同学说,通过参加夏令营认识了许多科研“大咖”和志同道合的同学,对于专业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希望有机会来成电深造。据悉,后续各单位还将通过问卷调研、师生一对一交流等方式开展夏令营营员回访工作,进一步锁定优秀生源,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我校,不断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