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啦啦操队在全国啦啦操联赛中荣获佳绩
文:李京穗 邓陈亮 图:何佩芸 来源:体育部 时间:2021-09-01 4277

  近日,2020-2021年全国啦啦操联赛(太原站)在山西太原圆满落幕。电子科技大学星能量啦啦操队荣获冠军和亚军,主教练邓陈亮获得优秀教练员称号。

证书奖杯.jpg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啦啦操分会承办,共吸引了来自东北大学、沈阳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国内120多支队伍2600余人参加。我校啦啦操队由体育部副主任王晨杰担任领队,邓陈亮担任主教练。在备战比赛集训的一个多月里,同学们牺牲了大量期末备考时间和暑假休息时间刻苦训练,砸出淤青的手臂、磨破皮肉的手背和互帮互助的团队,见证着大家团结拼搏、不断进步和永不言弃的奋斗精神,并坚定要打赢疫情下联赛翻身仗的信念。最终,啦啦操队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风貌和技术水平,得到了裁判的认可,以538.5的高分荣获普通院校组集体技巧全女冠军,同时男女混合组也荣获了亚军。所有队员均来自学校各学院的普通本科生和研究生,大家成绩优秀并获得各类学业奖学金。

全女拼图.jpg 

  啦啦操队副队长李京穗说,这次备战国赛可谓是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要在短时间内完成一套全女和混合集体技巧的编排与训练,星能量啦啦操队的每个成员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挥洒了许多汗水。从引领指导我们的邓老师、参加比赛的队员们,到证书上没有留下姓名、奉献了时间精力的安全保护员们,啦啦操队的每一份子都拧成了一股绳,朝着大赛的冠军奋勇拼搏。虽然训练的过程有过汗水和泪水,但是从队员们成功完成所有技巧动作之后,那发自内心的欢呼与呐喊,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时间是不会骗人的,在平时训练中每一位队员的认真对待,大家克服万难参加的所有训练,才让这枚奖杯有了现在这更加耀眼的光芒。随着啦啦操队越来越为大家所认识,我知道啦啦操队的队魂从来没有变过,那就是所有队员认真努力、团结拼搏的心,而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团队精神也将会一直延续下去。

  骨干队员杜晓杨说:“此次备战比赛‘临危受命’,从后保转为了底座,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从零开始,最终成长为可以与队友协作完成肩位、高位、单脚托举、抛接、翻滚、交叉上法等难度动作的可靠底座,过程中曾有过望而生畏的胆怯,有过遭遇瓶颈时的怀疑,但更多的是迎难而上的勇气与绝不放弃的坚持。从大一时稚嫩的小队员到如今成为队伍的核心成员,从省赛一等奖到国赛冠军,等了两年,真的很想拿一次国奖,想让在啦啦操队的这几年有一个更好的交待,但是因为疫情,比赛取消了一场又一场,延期再延期,一次又一次擦肩而过,好在最后还是如愿以偿啦。冠军不是我们努力的全部意义,训练时邓老师的悉心指导与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与队友逐渐建立起的默契与感情,每一次的咬牙坚持,完成动作时的喜悦……这趟旅程中有太多感动的瞬间,是这些点滴片段串联起了一个闪光的夏天。在啦啦操队的快乐,就在于它从不辜负每一次迎难而上拼尽全力的我们。” 

混合拼图.jpg

  主教练邓陈亮副教授表示,啦啦操队始终坚持为同学们收获健康快乐、强健体魄、锤炼意志、健全人格而服务,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和为校争光贡献力量。为了备战本次比赛,在学校的关心和体育部的支持指导下,在各学院大力配合下,团队牺牲大量时间进行高强度的训练,最终取得了好成绩。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队员入队两年还没有参加过比赛,入选比赛的大四队员即将离开队伍,面对参赛的曲折坎坷、新老交替和比赛经验不足的困难,大家经历了饱经风雨的两年。团队始终坚持疫情下刻苦训练、勇争第一的信念,把它作为全队奋斗的一个目标,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目标,鞭策我们全力以赴去拼搏,熬过了不容易的两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喜悦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这次集训和比赛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与高水平队的差距,这是我们下一步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希望在明年的锦标赛和冠军赛中斩获佳绩。同时,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总结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啦啦操队建设和引领示范作用,继续努力为成电体育做出更大的贡献。天道酬勤,辛苦付出一定会有回报,相信星能量啦啦操队定会再创辉煌。


  参赛学生名单:

  黄 峥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刘佳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何佩芸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王晨烨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王宇萌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涂峻烽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周子怡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 霜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易成菲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马文艳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周增毅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许千龙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逸涵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赵庆极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京穗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冯晚竹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刘芷含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何 玙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浩晖 自动化工程学院    柳湘君 自动化工程学院

  林义东 自动化工程学院    杨 博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曾珍妮 航空航天学院     张驰艺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叶晴琳 公共管理学院     杜晓杨 公共管理学院

  庄志东 公共管理学院     林钰莎 公共管理学院

  黄晓彤 公共管理学院     刘金鑫 公共管理学院

  彭靖雯 公共管理学院     叶 露 格拉斯哥学院

  宋子祎 格拉斯哥学院     林 倩 九里提校区

  冯韵文 九里提校区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