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大会
文:李果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8-28 11680

8月26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中层干部大会,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暑期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和开学阶段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领导朱宏、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彭岚、靳敏、徐红兵、胡俊,全体中层领导人员参加会议。王亚非主持会议。

_ND50864.JPG

_ND50878.JPG

王亚非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双一流”建设、学生工作、校地合作、疫情防控等方面总结了暑期工作进展,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在假期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传达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党建引领支撑作用,着力健全党建工作体系,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实现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亚非对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以更大的力度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核心内容,深入学习,广泛宣讲,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学深悟透。要扎实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运用多种方式深入师生,解决好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要以更严的要求继续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持续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标对表查找短板不足,不断改进工作。要大力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要做好内设机构调整,适时启动中层领导人员换届,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三是要以更高的标准认真谋划和推动“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要继续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要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以此为抓手深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要以服务学科建设为引领,全面做好四年目标任务聘期考核。要树立国际一流标准,把握国家重大需求,彰显学校特色优势,汇聚校内外智慧力量,高质量做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各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落实专人专班。四是要以更实的举措深入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防患于未然,认真研究和掌握舆情动向,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要以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为抓手,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切实保证广大师生和校园的安全。

_ND50970.JPG

  曾勇简要回顾了学校暑期在“双一流”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基建工作、校友工作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谈了对新学期工作的思考。他强调,要做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端领军人才引育,产出更多重大工程应用和具有显示度的高质量成果,进一步提升学科的国际影响力。要时刻牢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坚持四个面向,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优化学科布局,强化学科交叉融合,加强国家重大科研平台和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等建设。加强学科建设,要在工科方面巩固军事电子特色,加大全校范围内的联合力度,提高组织前沿性关键性重大项目的能力,建设攻关能力强的团队,培育领军人才,构建不可替代的特色优势;在理科方面做到高水平、高起点,特别是加强理科和电子信息优势学科交叉融合,更加重视从国防和产业的重大需求中提炼出基础研究问题,实现理工渗透、深度融合,形成理科支撑工科共同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工科支撑理科特色发展的新局面。要发挥电子信息学科的综合优势,抢抓交叉学科发展的重要机遇,在“十四五”期间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大力推进电子信息与集成电路、信息医学、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新兴学科的交叉研究。要引育一批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中生代带头人和新生代英才,突出特色,提升整体水平,有效服务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建设有影响力的智库,更好地彰显中国特色。做好人才培养,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本硕博各个层次都构建起服务国家重大需求,面向未来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人才培养体系。要建设一支能够解决中国问题、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师资队伍和与之相匹配的评价体系、薪酬体系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一流大学离不开有力的资源保障,要建设好一流大学的资源基础、校园环境和运行机制。他强调,成电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就必须成为在优势特色和相关领域具有国家和产业影响力的高校,学校主流学科的专家学者要着力提升影响力,发出更多成电声音。

_ND50869.JPG

最后,王亚非对开学初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按照上级部门和学校相关要求,继续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二要精心做好开学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学教育的重点内容,抓紧抓实新生入学教育,切实强化正确育人导向,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三要认真做好校庆准备,围绕“聚力‘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校庆主题,组织开展好系列庆祝活动,以65周年校庆为契机,展示办学成绩,拓展合作空间,汇集发展资源,凝聚各界力量,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