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和秋季学生返校防疫演练
文:罗莎 图:原航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8-25 5592

  按照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四川省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知精神要求,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下,8月23日,学校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检查和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防疫演练。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分别带队检查了清水河校区、沙河校区相应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情况,同时,学校在两校区同步举行学生返校防疫演练,实地检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DSC09731.JPGDSC09921.JPG

  在清水河校区,申小蓉带队先后前往学生宿舍、西二门、南门、商业街、银桦餐厅、体育场室内训练馆、教学楼和图书馆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准备和应急处置预案演练等情况。申小蓉强调说,我校学生于8月25日开始陆续返校,希望各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周密考虑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发生的问题,不断完善、细化各项方案,做到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a191b15d208af1587d156569492d8623.jpg3.jpg

  在沙河校区,胡皓全带队检查了学生宿舍、校门、餐厅、体育场馆、教学楼及图书馆等场所,对科学开展防控工作,他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风险意识,熟悉学校应急防控预案,并配套各部门内部的应急防控预案,搭建防控管理架构,加强职能部门与各学院间的实时沟通,完善校内各级联络人或工作群,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他建议各部门提前梳理清点防疫物资,对不足的要及时补给,做好充分的防控物资准备。

DSC09720.JPG6.jpg

  在防疫演练中,学校按防疫演练要素对学生返校在核酸检测过程中出现阳性、医院有学生确诊两处重点场景进行了现场模拟,重点考察各部门在信息报送、隔离观察、场所封控、人员转运、环境消杀等工作中是否反应迅速、配合紧密、处置得当。

  校医院、学工部、研究生院、后勤保障部、宣传部、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等参加防疫演练,进一步做好迎接学生平安返校的准备工作。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