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度智慧医疗科学家许言午博士做客学术沙龙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计算机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7-23 7041

7月21日,百度智慧医疗科学家许言午博士应邀做客“学术沙龙”活动,作了题为“面向真实世界应用的鲁棒眼底筛查产品与技术”的学术报告,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本次沙龙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段立新教授主持。

学术沙龙.jpg

许言午博士首先阐述了一般计算机视觉和医学影像AI研究之间的差异。在此基础上,他结合自己十多年从科学研究到产品落地应用的实践,介绍了目前智慧医疗领域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并以AI眼底筛查这一热门领域为例,从真实世界需要怎样的AI眼底筛查产品出发,阐述了如何通过技术来提升算法对不同设备采集的图像的鲁棒性,怎样打造一款合规上市的AI眼底筛查医疗器械产品,以及算法和科研在整个流程中处于什么地位。除此之外,他还介绍了一个好的算法和一个真正可用产品之间的Gap,引起了同学们对如何把科学研究和产品应用结合起来的思考。

学术沙龙互动交流.jpg

许言午博士的讲解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启发了同学们的科研思维,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思考,大家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许言午博士,百度智慧医疗科学家,WHO数字健康咨询委员会专家,中国科学院慈溪医工所客聘研究员,新加坡眼科研究所客聘研究员,IEEE高级会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科技创新与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委员,全国智能眼科学组常委。自2004年起,他持续从事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理论及其应用研究,共发表了120余篇国际期刊及会议论文,谷歌引用3600余次,申请国际专利20余项、中国专利40余项。他主持及联合主持了4项新加坡国家科研项目,总值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他目前担任医疗影像顶会MICCAI和IPMI组委,Nature Springer旗下Medical Imaging和BioMedical Engineering Online期刊编委,中华医学会主办“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英文期刊Intelligent Medicine创刊编委,AAAI、ACPR、ACCAS等国际学术会议组委及PC委员,眼科医学影像国际会议OMIA和国际比赛平台iChallenge创始主席。他先后获聘公安部引智计划特聘专家、浙江省特聘专家、北京市特聘专家。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