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7-20 11265

  7月16日,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赵忠、副组长谢守成等全体成员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申小蓉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靳敏对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俊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_ND50717-1626430109292.JPG

  会前,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按照《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进行了工作准备,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三次支委会,对照《实施方案》逐条研读,查漏补缺,对召开组织生活会作了专项安排。党支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先后两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先后开展七期“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每位党员都走上讲台,分享学习收获。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和各科室党员同志之间,党员领导干部和分管科室党员同志之间以及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大家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既谈了自身差距、又谈了对方不足,做到相互提醒、交流提高。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的感悟收获”“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实事好事的情况差距”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盘点和检视,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总结学习收获、交流心得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提出解决思路。党支部成立了党员领导干部牵头、各科室负责人组成的审核小组,对发言材料进行审核把关。同时,党支部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师生党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了检视,形成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并认真总结梳理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撰写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斌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检视问题情况。

_ND50650-1626430089167.JPG

_ND50689-1626430103668.JPG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了自我盘点和检视,既分享学习百年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带来的收获提高,又对标党的号召和师生期待反思自身在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位党员发言后,党员领导干部、所在科室负责人和其他科室同志紧密结合日常实际,针对性地提出了批评和建议。大家本着坚持原则、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的态度,开门见山、开诚布公地开展相互批评,既真点问题又点真问题,体现了同志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真诚态度,会场气氛有“辣”味、有真情。

_ND50741-1626430105862.JPG

  党员发言结束后,李斌代表支部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整改方向。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党支部和党员个人的整改清单,坚持立整立改,明确整改计划和时限。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三是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延续好的做法,改正不足之处,严格执行学习计划,注重联系实际,解决好教职工的实际问题。四是勇担学校改革发展使命,以教育评价改革为动力,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加快构建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

_ND50671-1626430094247.JPG

  靳敏在点评时表示,组织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同志们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工作要求,会前作了精心准备,会上充分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真挚诚恳、开诚布公。她指出了支部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强调要扎实做好支部下一阶段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在办实事办好事中优化服务质量;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担当作为。

_ND50701-1626430095071.JPG

  郑德涛代表巡回指导组讲话,他指出大家会前准备扎实,会上盘点检视从严从实,自我批评严肃,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方向明确,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高、效果好。他希望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党支部认真总结经验,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郑德涛结合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近期有关安排部署,对学校下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建议:一要进一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认真落实部党组有关要求,在悟思想上再深化、在办实事上再细化,在开新局上再实化,在抓联动上再优化、在压责任上再强化。二要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学校在加强和改进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和区域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下更大的功夫,取得新的成效。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坚持分类指导,紧密结合学校实际,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坚持典型引路,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引导师生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效果导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师生员工办实事。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