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廖勇教授做客教学工作坊谈新工科课程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7-21 6732

  7月19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廖勇教授应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做客教学工作坊,以“志趣驱动的跨学科挑战性项目课程模式探索”为题,与我校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本次教学工作坊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主题报告.jpg

  廖勇结合实际课程案例,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应用情况四个方面,分享了在跨学科挑战性项目课程方面的一些宝贵经验。他首先谈到,跨学科挑战性项目课程的指导思想是新功课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结合,新工科教育教学改革应体现产学协同育人、以学生为中心、工程问题解决能力培养及注重教学方式与手段四个方面,而工程教育认证核心理念则体现在建立成果导向的教育模式。随后,他以其探究型教学和挑战性问题实践的两条主线为例,结合《嵌入式系统设计》和《进阶式挑战性综合项目I/II/III》两门课程,详细介绍了其教学实施过程及项目应用情况。最后,他从申报准备、赛事评选要求等方面分享了此次参加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一些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

讨论交流.jpg

  交流环节中,参会教师们就“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内驱力”等具体问题与廖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后,罗小蓉代表学校为廖勇教授颁发了教学工作坊特邀主讲专家证书。


  相关链接:

  廖勇,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核心课程首席教授,校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21年获首届四川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热爱教学与教学规律探究,为本科生、硕士生讲授“嵌入式操作系统”、“实时计算”、“Embedded System and Application”等课程。自2009年起,每年受法国鲁昂电力电气工程师学院邀请为其研究生讲授课程“Embedded 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授课理念和方式与欧美接轨。目前,全力以赴投入新工科教育改革,探索面向未来产业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