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机电学院召开青年教师联谊会共商学院发展
文:科研科 图:科研科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1-07-21 606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学校相关政策,关爱学院青年教师成长,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7月11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青年教师联谊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宇、院长杨平、副院长骆德渊、党委副书记耿宝莹,教师代表李迅波教授以及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由副院长彭倍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16104338.jpg

  杨平强调了教师思政以及师德师风的重要性,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学院将继续在情感上关心、政策上激励、制度上保障青年教师,不断完善学院青年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营造积极、和谐、舒心的良好氛围,为学院青年教师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提供有力保障。希望青年教师充分认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攻坚克难,将自身发展同党的教育事业、学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学院奋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彭倍说,在“破五唯”的大背景下,如何提升机电学院的科研力量是每位教师应该思考的问题。希望老师们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共同为机电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耿宝莹说,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应具有顽强拼搏的精神,要敢想敢做,在成长过程中能协调好个人价值实现与学院发展目标之间的关系,个人的发展要与国家、学校的发展同频共振。

  在自由交流环节,每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院发展动向的关注,将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相结合,现场气氛热烈。青年教师们相互交流寻找合作方向,立志在教职岗位中坚定兢兢业业、立德树人的决心。

  刘宇解读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表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教师是关键,每位教师都应该有做“大先生”的气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青年教师更应该守好底线,为我们党下一个100年的建设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716104323.jpg

  此次活动为机电学院教师教育培训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积极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相关举措。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