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格拉斯哥学院在岑巩县易地搬迁社区建立社会实践基地
文:王宏伟 陈禹衡 刘嘉懿 图:王宏伟 季杏海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07-23 2793

  为更好服务异地搬迁社区群众,让社区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让青年大学生在基层得到锻炼,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7月14日,格拉斯哥学院在岑巩县易地搬迁社区——大坪同心社区挂牌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岑巩县大有镇人大主席杨林,团县委副书记吴念桦,社区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田婵畛,格拉斯哥学院辅导员、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宏伟,大坪同心社区服务中心主任王先芝,大坪同心社区团支部书记刘芝兵,社区党员、群众代表,格院绿行义工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参加揭牌仪式。

图片1.png

  吴念桦代表团县委向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正式挂牌表示祝贺,向参加此次社会实践的格拉斯哥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说,社会实践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大家一定要珍惜此次实践机会,增长知识才干,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篇章。她向希望同学们将实践感悟和群众路线相结合,扎根基层汲取营养;希望同学们将社会实践和科研创新相结合,总结成果高效转化;希望同学们将课堂所学和社会需求相结合,精准发力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将锤炼品质和展示风采相结合,争当先锋树立形象。

图片2.png

  学生代表、格拉斯哥学院本科2019级学生涂雅雯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感悟。她在实践中了解到易地搬迁社区日新月异的变化,走出偏僻闭塞的山沟,摆脱地理条件的桎梏,经过易地搬迁后,居民的生活焕然一新。她也在入户走访中感受到了社区百姓的爱岗敬业,勤劳朴实。希望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从社区建设、党史宣讲、调研考察、支教助学等方面为大坪同心社区的建设与发展贡献格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图片3.png

  仪式上,大有镇人大主席杨林和格拉斯哥学院辅导员王宏伟共同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并签署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

  自2013年电子科技大学与岑巩县结对定点帮扶以来,学校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号召,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支持和参与岑巩县扶贫开发事业,在岑巩县科技、经济、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了帮扶工作。格拉斯哥学院积极配合学校扶贫工作,本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旨在长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让格院学子在基层得到锻炼,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图片5.png

  揭牌仪式结束后,格院绿行义工社会实践队学生党员在大坪同心社区开展党史宣讲,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故事,讲述党领导下的脱贫攻坚历程并邀请老党员畅谈入党初心。

图片6.png

图片7.png

  在宣讲中,宋奇鸿同学提到,在大学校园里,同学们有很多学习党史的途径,例如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平台,而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加了学党史的趣味性,让党史学习入脑入心;郭嘉树同学分享了读党史故事的心得体会,认为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增强动力和信心,让当代青年坚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陈怡铭同学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在脱贫攻坚上取得的成果。围绕脱贫后的乡村振兴,涂雅雯同学谈了她的看法,她认为可以通过现代化的互联网平台和传播技术带动当地产业发展,让群众增收。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