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刘科副院长、陈啸午博士生做客研学成电沙龙
文: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自动化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7-21 6505

  7月14日,自动化工程学院刘科副院长、博士生陈啸午做客“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系列2022届生涯规划指导沙龙,通过腾讯课堂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两位主讲人分享了学院的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及不同科研方向的代表性成果,鼓励同学们找准兴趣点,在学习科研中发挥自身特长。

1.jpg

  刘科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历史以及现有的学科概况及团队设置,展示了学院“宽带时域测试技术及仪器”、“电子系统综合测试诊断与预测”、“微波毫米波测试技术及遥感”、“复杂系统与智能信息处理”、“新能源系统及控制技术”、“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等研究方向的代表性科研成果。刘科副院长还对电子测试技术与仪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人机智能技术与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四川省对地观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8个省部级平台进行了介绍。对于科研,刘科副院长表示,这是一条有趣但艰辛的道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既能够保持兴趣,也能够保持耐心,成功时不骄傲,失败时不气馁,踏踏实实做科研。

2.jpg

  随后,陈啸午博士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更多实际学习生活中的小建议。他勉励大家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要有爱国心,将自己的科研方向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起来,个人的科研要服务国家需求。此外,陈啸午博士在论文写作方面颇具心得,他根据自身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完成一篇好论文”。陈啸午博士尤其注重论文摘要的写作,他告诉同学们摘要写作视是论文写作的头等大事,并鼓励同学们多写多练,早日取得高水平科研成果,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

  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办,自动化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以线上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未来,该活动将继续开展,结合成电特色,带给同学们更多生涯规划上的指导。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