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师生赴仪陇朱德故居开展暑期红色社会实践
文:周洪双、王仁超 图:王仁超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7-19 2953

  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全团“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近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组成的“计承者·青春向党”实践队来到四川省仪陇县马鞍镇朱德故里,开启暑期红色青年之旅的第一站。

微信图片_20210713091547.jpg

  在朱德故居,同学们参观了“朱德与中国共产党”主题展览、朱德故居纪念馆和旧居等红色景点。通过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实物,同学们系统了解了朱德元帅从教书先生辞职投身军旅,远赴欧洲在柏林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革命建设的伟大历程。

40deceaa18b6cc12a5574d45ea3bfd81_f07cb.j

微信图片_20210713091537.jpg

  “度量大如海,意志坚如钢。”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叹于先辈不怕困难的革命意志,体味着先辈不怕牺牲、甘做奉献的革命精神。同学们意识到,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就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713091533.jpg

  计算机学院多年来连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基层走访、主题调研、红色寻访、志愿服务等方式,追寻革命前辈伟大而艰辛的历史足迹,激发青年学子爱国主义热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锤炼意志品质,争当品德高尚、意志顽强、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时代先锋。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