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获佳绩
文: 妥宝强 肖烁、新闻中心 卿晗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21-07-13 4355

近日,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办。我校代表队成绩优异,共取得本科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和优胜奖3项,一等奖获奖数位列全国本科高校第一。本届比赛吸引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兰州大学等300余所高校的15000余名学生参加。经过选拔,共有1400余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这是我校学子首次参加此项竞赛。

图片1.png

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于2021年进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旨在推动移动通信技术产业的发展,服务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为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促进移动通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移动通信及相关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

图片2.png

此项竞赛的竞赛工作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实施。今年4月,信通学院成立了以段景山老师为组长的竞赛教练组,面向学生先后开展了赛前动员、校内培训、省赛组织及技术交流等工作,共组织50支队伍参加省赛,其中34支队伍获得省级奖项。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打造了学生科技创新体系,促进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信通学院在教务处的支持下,发挥A+学科优势,以学科竞赛为牵引,组建一流教学团队,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科技创新实验室,撰写高水平教材,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

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电子科技大学获奖名单

奖项

获奖学生

所在学院

指导教师

全国一等奖

林时宁

赵乾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段景山

靳传学

肖烁

张洪彬

何翔

陈卓

夏鋆

武洋舟

张睿

孙宇

章玉

全国二等奖

钟燊

孙沛霖

全国三等奖

张金鹏

罗尚鑫

李熙乐

雄英东

全国优秀奖

妥宝强

孙奥

胡佳豪

薛舒程

钟翔宇

崔祥宇


编辑:卿晗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