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将牵头承办第六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
文:卢如海 图:卢如海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21-07-09 7971

  近日,第五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在武汉大学成功召开。全国定量遥感学者10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和探讨定量遥感理论、方法及应用的最新进展和前沿问题。

  李德仁院士、陈镜明院士、龚健雅院士、吴一戎院士、施建成教授、梁顺林教授分别作“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驱动下的定量遥感”“用短期遥感和长期气候资料模拟森林碳源汇分布”“陆表智慧化定量遥感的主要研究任务与进展”“遥感大数据处理与应用”“气候变化下的全球水循环观测”“中国定量遥感发展的一些思考”的大会报告。

  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定量遥感团队2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学术盛会,周纪教授、曹入尹副教授、全兴文副教授受邀做分会报告“中国陆域长时序逐日1km全天候地表温度数据集”、“植被冠层可燃物含水率与2018-2020年全球典型特大野火关系研究”。

微信图片_20210709113250.jpg

  会议期间,定量遥感专业委员会召开会议决定第六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牵头承办。何彬彬教授代表第六届全国定量遥感学术论坛承办方接受会旗,并致欢迎词,感谢定量遥感专业委员会的信任和支持、热烈欢迎全国定量遥感同仁到李小文院士母校电子科技大学交流指导。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