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院教工党支部与川大华西医院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举办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共建活动
文:基础院 图:基础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1-07-09 2602

  7月2日,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临床医学院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在华西医院第二住院大楼外科会议室举办“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共建活动。会议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外科党总支书记、胃肠外科党支部书记胡建昆教授主持,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妍宁出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党员、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巫江及部分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杨婕护士长以学习“两弹一星”精神为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image.png 

  基础院教工党支部樊军教授以“单分子生物成像与肿瘤可视化”为题作学术交流分享。

image.png 

  基础院教工党支部王德辉研究员以“固液界面材料研究及其应用”为题作学术交流分享。

image.png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加强医工结合开学术科研新局展开热烈研讨。饶渐升首先对应邀来华西医院与胃肠外科党支部再次开展共建活动、探讨医工结合学术合作交流表示感谢,她谈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号召我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华西医院胃肠外科教师党支部和基础院教工党支部作为教育部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应传承并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带头和示范作用,积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加强医工结合,将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努力为实现基础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服务人民生命健康做贡献。张妍宁表示,在这两次与胃肠外科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过程中感受颇深,双方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落到实处,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共同促进“党建+科研”真融合。目前,人民对健康生活的要求不断提升,双方可以加强合作,将材料、生物等学科技术发展应用到医学领域,集中力量开展医工结合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向“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军,共同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胡建昆教授总结道,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联合共建旨在通过党建引领学科发展和学术科研合作,促进先进工作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工作方式方法,在共建过程中不断探索和总结如何建好、建强基层党支部。同时,双方可以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更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以临床医学需求为导向,将基础研究与之相结合,共同深入开展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双方科技创新水平,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