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十四五”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进“十四五”】软件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
文:李向岚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1-07-08 30491

  7月4日,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在沙河校区一教召开主题为“革新引领,高位求进”的“十四五”规划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副院长任立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带领老师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举措和成效,学院基本实现从“教学大院”转向“教学强院”,从教学为主型学院转向教学科研型学院。她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软件学院建院20周年,学院建设迈入新的历史时期。“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希望全院师生在这个关键的历史节点,齐心协力,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共赴未来。

image.png

  教学副院长汤羽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院的教学成果,以及目前在培养模式、课程融合、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尚存的一些不足之处。为切实保障实现学院“十四五”人才培养的总体规划目标:到2035年将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工学院,建议走“两步走”和“三重心”的发展路线,即在“十四五”末、2035年前分别实现国内排名进入A类行列,国际化办学居学校前列和国内排名进入国内前列,国际化办学位居国内前列。未来将重点围绕创新培养体系与重构培养方案、建设1516核心课程平台、扩展国际合作办学与国际校区三个方面来建设一流专业一流学院。

image.png

  廖勇、管庆、吴劲和赵洋老师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人才培养探索中的经典案例,几位老师以身作则,亲身示范,结合实际经验,从“1561”核心课程平台建设、毕业设计、《程序设计》课程融合改革与实践、《信息安全导论》课程思政建设与实践等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教学探索和改革实例。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全体教职工分为六组,由各组负责人召集,进行了小组讨论。老师们分别从培养方案与核心课程、培养模式、工程实践教育、课程考试改革、学生工作、研究生教育六个方面展开研讨。

image.png

image.png

  院长周世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回顾过去十年,以企业实习实训为主要内容的卓越计划为软件学院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树立了口碑、打造了特色。今天,我们在回顾和总结软件学院20年的人才培养改革和发展之路的基础上,展望下一个10年的发展目标,要更加坚定持续提高人才培养的信心”,这既是人才培养的题中之义,也是软件学院的历史使命。面向未来,希望老师们不忘初心,聚焦立德树人中心任务;不忘改革重心,大胆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不忘管理热心,提高服务育人意识;不忘工作信心,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稳中求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