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数学学院研究生赴战旗村开展主题实践调研活动
文:李坤龙 图:李坤龙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1-07-07 2415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近日,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会组织34名学生到郫都区战旗村实地开展学习调研活动,近距离感受新时代新农村发展建设变化,增强对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实施动态过程的了解和研究。     

1.jpg

  同学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战旗村的足迹,先后参观调研了党群服务中心、战旗党建馆、村民居住地等场所,切实了解了战旗村的发展历程、发展思路、产业结构、现有生活状况及其特色经济发展状况,学习了解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集体资产管理与新农村建设发展等情况。

2.jpg

  战旗新型社区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鳞次栉比的独栋楼房,路边环境优美且别具匠心的绿化,“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在这里生动演绎。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参观了战旗村全面建设展板,了解战旗村发展建设的历史沿革,参观“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等等,充分体验新农村发展建设成果。

3.jpg

  同学们参观部分战旗村合作的产业之时,切身感受到了新时代乡村经济的丰富内涵与内在活力。同学们纷纷为战旗村绿色生态农业点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因地制宜地发展农业及其加工产业为战旗村的经济进一步注入活力,也为村民的物质生活添砖加瓦。乡村旅游的兴盛与繁荣更让战旗村作为新农村示范村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典范,为其他农村的改革提供借鉴,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5.jpg

  通过在战旗村的参观实践,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丰硕成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乡村经济,提升乡村经济活力,深刻领会其划时代里程碑意义。这次参观学习,也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重大,提升了同学们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热情与志向。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