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学工作坊: 美国富兰克林·欧林工程学院教学培训交流分享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7-05 6145

本期教学工作坊将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孙明副教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彭岷副教授与大家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具体事宜如下,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一、时 间:2021年7月7日(周三)14:30-16:30

二、地 点:教师培训专用教室(清水河校区立人楼B415)

三、讲座主题、内容及主讲人:

主题一:基于目标驱动的新工科课程设计

主讲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孙明  副教授

内容简介:

美国富兰克林·欧林工程学院近年来因其别具一格的教育理念和卓有成效的创新实践备受关注。它提出了“欧林三角”这一独特的课程理念, 并将跨学科教学设计和“基于项目”的教学贯通全学程, 尤为关注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和团队能力的培养。本次讲座主要介绍参与式设计、目标驱动的课程设计、基于项目的学习等具有欧林特色的教学理念,主讲人将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详细介绍如何将这些教学理念应用到新工科教育和学校互联网交叉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的课程建设中。

  主讲人简介:

  孙明,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计算机工程与应用系主任,智慧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互联网交叉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骨干教师,国家发改委“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专家组委员。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5项,主编教材2本,荣获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教学成果奖2项。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任务10余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授权4项;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高级别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

主题二: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GAPA循环)

主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  彭岷  副教授

内容简介:

主讲人于2021年6月参加了美国富兰克林·欧林工程学院举办的教学培训,本次讲座主讲人将重点介绍此次培训的核心内容,即欧林工程学院用于教学设计的GAPA循环工具(Goals-Activities-Products-Assessments),以及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实施。

主讲人简介:

  彭岷,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信息管理、移动互联网。长期担任《信息系统管理》《西方美术史与现代设计》等课程主讲教师,主持新工科项目iArt辅修专业的教改设计。

  四、主办单位: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研究生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2021年7月5日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