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院党总支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1-07-05 261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庆百年华诞 谱时代新篇”文艺汇演。学院党总支书记饶渐升、院长王志明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出席大会,非党员教师邹权教授、李严波教授和国际友人Abolfazl Bayat教授应邀参会。大会由党总支委员黄武林主持。

image.png 

  大会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饶渐升以“强基铸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大会致辞。带领大家从“领航工程”思想根基、“堡垒工程”队伍建设和“先锋工程”“党建+育人/科研”双轮驱动三大工程,回顾总结学院党总支的建设工作,并激励动员全院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秉持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前行。饶渐升说,基础院党总支自成立即秉持一流意识,坚持“以统为党建之魂,引领发展方向”、“以创为党建之要,丰富发展内涵”、“以+为党建之策,拓宽发展视野”三个党建理念,以“小学院、大党建,小引擎、大能量,小团队、大作为”为导向,构建“大党建”格局,致力于强化政治、组织和示范引领,积极发挥“领头雁”作用。饶渐升表示,在全体党员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下,学院不断打造特色品牌活动,开创党建新格局,取得了诸多喜人成绩。并代表党总支向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为基础院发展付出心血、作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image.png 

  大会举行表彰仪式。黄武林宣读学院表彰名单,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获评2020-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崔春华、巫江、钟宏、曾红、周雨、马超等6位同志获得“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张珣、林峰、周朝福、焦陈寅、李莉、李沐瑾等6位同志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此外,教工党支部获得“学习先锋”组织奖,周正、钟宏、周雨、姚依森、任武洋、敬波、巫江等7位同志获得“学习先锋”个人奖。党总支书记饶渐升,党总支委员张妍宁、李自恒、崔春华分别为受表彰的党支部代表和党员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鼓励他们坚守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巫江、李莉分别作为教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绝不辜负学院党总支的重托,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再接再厉,为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随后,会议举行集体过政治生日、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及入党宣誓等仪式,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坚定信念、牢记宗旨,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image.png 

  颁奖结束后,会议举行了“庆百年华诞 谱时代新篇”文艺汇演。各党支部以红歌合唱、诗歌朗诵等方式表达了对党最诚挚的祝福。一曲激昂深情的《歌唱祖国》拉开演出序幕,颂扬祖国的壮丽画卷。《映山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忆往昔峥嵘岁月,荡气回肠的旋律犹在耳畔;《我和我的祖国》及《国家》悠扬婉转,将满腔爱国情怀娓娓道来;澎湃激昂的《红旗飘飘》、诗朗诵《我爱你中国》唱响祖国繁荣昌盛的赞歌……一场场丰富精彩的演出紧扣建党百年主题,接连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image.png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