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文:李果 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7-01 16544

7月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王亚非主持会议并讲话。

_ND50147.JPG

大家首先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庆祝大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学习研讨。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百年党史给予我们的经验启示,科学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主题明确提出“九个必须”重要要求,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向全体党员发出了新的时代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纲领,也为学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所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建立起来的学校,成电对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心更加坚定;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更加坚定;对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更加坚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对于教育工作者来说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坚持学用结合,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_ND50235.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开创未来。要全面加强学习宣传,迅速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统筹安排部署,制定学习方案,组织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做好宣传报道,统筹运用各类媒体加强宣传,组织力量深入基层进行宣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深化研究阐释,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和理论文章,帮助干部师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狠抓落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找准电子科大所处的历史方位,深入思考学校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的角色和作用,为党分忧、为国担责,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要求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发展机遇,充分彰显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和优势,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致力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成电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