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陈彼得先生与我校电声乐团共同创作《七律·到韶山》致敬建党百年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1-07-02 3037

在建党百年之际,台湾“音乐教父”陈彼得与我校电声乐团共同演绎歌曲《七律·到韶山》,用摇滚致敬经典,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七律·到韶山

别梦依稀咒逝川,故园三十二年前。

红旗卷起农奴戟,黑手高悬霸主鞭。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

七律·到韶山书法.jpg

毛泽东诗词《七律·到韶山》,讲述了毛泽东回到阔别32年故乡时的感受。诗句饱含着对先烈的深切怀念,歌颂中国人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风貌。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陈彼得与我校电声乐团的同学组成乐队,一同录制完成这首《七律·到韶山》,希望能将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唱响校园,传递给下一代,向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致敬。

微信截图_20210701174111.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1.png

2.png

电声乐团成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唐智崴负责了歌曲的录制和混音工作。他说,“陈彼得老师与我们从年龄上来说隔了两代,但是在音乐上很有共鸣。全新诠释这些经典内容,我觉得也是年轻人更能接受的方式。”

4.png

其实陈彼得与电子科技大学结缘已久。2018年10月,陈彼得第一次来学校演讲。执着追梦的故事、对故乡成都的深情、拳拳赤子之心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动。当时,电声乐团的同学与他合作了《青玉案》《迟到》《一条小路》等歌曲,为这段故事谱写了开头。

图片1.png

合影1.webp.jpg

2019年1月,陈彼得受邀做客南方周末N-Talks,再次邀请了成电学子与他同台演出,合作了多首经典曲目。

n-talks.webp.jpg

2019年春节期间,陈彼得再次与艺术团的同学一道,在成都宽窄巷子街区上演《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和游客自发参与。动情的大合唱、悠扬的歌声温暖了无数网友,在网络上持续“刷屏”。

微信截图_20210701174233.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2019年5月,电声乐团的四位同学唐智崴(经管学院)、王博文(物理学院)、龙誉仁(物理学院)、王乾力(格拉斯哥学院)登上中央电视台《经典咏流传》栏目,与陈彼得共同表演《游子吟》。

央视.webp.jpg

陈彼得与电子科技大学的故事还在继续,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民族精神也将不断地传递给成电学子。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