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30 17678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30日,学校在成电会堂隆重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2020-2021年度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彭新实,“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全体校领导,近期退出班子领导同志,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两优一先”获奖人员,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主持会议。

_ND59932.JPG

b5daf9f26ecfa8a66e1a2bf5ea84ec04_e4277.j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大会拉开帷幕。靳敏介绍了今年以来学校先进集体和个人荣获上级党组织表彰的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彭岚宣读了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决定。

_DSC2145.JPG

_DSC2166.JPG

_DSC2216.JPG

  校领导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等3个先进基层党委(党总支)、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智慧物联党支部等27个先进党支部、刘盛纲等40名优秀共产党员、徐岩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a4741704216531247e5dfe4ca9ce1b8f_e4277.j

973b368255ab9296f9c622641fbd9e02_e4277.j

  2021年,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电子科技大学共有318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此次大会特别邀请了其中18位老党员出席,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纪念章并献花。现场响起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向老党员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e08a9358175e49a71bd395a4f1919b52_e4277.j

59d69abfc9f03264c842c36de83d43b8_e4277.j

16a5cc1d076b99768bc5c065e6ac75cf_e4277.j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荣誉、是敬仰,为年轻党员树立了榜样。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为新党员代表佩戴了党员徽章,并向新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大家感恩奋进、不辱使命,将成电精神代代相传,为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光荣在党50年”教职工、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校关工委委员、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谢云荪同志,学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贺政凯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全国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计算机学院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杨阳同志,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柏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_ND59688.JPG

  谢云荪回忆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在党65年来如何努力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坚持工作上退休了,但思想上不能退休,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不能退休。”他说,我们永远不要忘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倍加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希望在座的中青年党员积极投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业中,祝愿学校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中取得新的辉煌成就。

_ND59752.JPG

  贺政凯从“不断燃烧梦想,做信仰和情怀的坚守者”“坚持知行合一,做行动和表率的先行者”“切实肩负责任,做时代和未来的担当者”三个方面谈了自己成长的经历和思考。他表示,我们与伟大的新时代同生共进,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血脉相连,将以奋发昂扬的姿态,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闪耀青春、成就梦想,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在新百年建功立业。

_ND59776.JPG

  杨阳分享了基层党务工作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感受和体会,介绍了支部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双带头人”的意义就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把党支部建设成党的坚强战斗堡垒,成为人才培养的主力军和一流学术的先锋队,只要每个党支部有力量,党的执政基础就坚如磐石。

_ND59806.JPG

  李玉柏介绍了学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做法和成效。他表示,信通党委成立以来,坚持党建引领一盘棋,把凝聚师生人心、促进融合发展作为学院和实验室工作的“先手棋”,着力建设与提升在思想、政治、文化建设上的凝聚力、在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的战斗力,在服务国家需求上的引领力。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将不断推动信息与通信学科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_ND59831.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无私奉献、做出重大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在学校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努力奋斗的全体党员同志致以节日问候,向始终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校内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致以衷心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指出,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今天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以及老党员老同志用实际行动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是广大成电党员中的先进代表,也是广大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王亚非指出,当前,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对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心无比坚定;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心无比坚定;对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信心无比坚定。成电是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建立起来的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底色与生俱来,红色基因、家国情怀代代相传。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就要把成电人为党分忧、为国担责的光荣传统继承下来、发扬光大,就要把成电人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光荣传统继承下来、发扬光大,就要把成电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光荣传统继承下来、发扬光大。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既是一直以来鼓舞我们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更是未来激励我们勇于迎接挑战、矢志追求一流的强大支撑。

  历史昭示未来,奋斗铸就辉煌。王亚非指出,今天的成电,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阔步行进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道路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胸怀“两个大局”,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一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不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夯实党的建设、发挥引领作用。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把夯实基层党建质量作为关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价值引领、培养时代新人。要心怀“国之大者”,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抓住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关键,全面构筑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四要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服务国家需求。要紧紧抓住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充分彰显学校的特色和优势,以“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为契机,推动学校实现换道超车,赢在转折点。要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巩固电子信息领域的国家队地位,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亚非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成电的新蓝图正等待我们去绘就,时代的新辉煌正等待我们去创造。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锐意进取、敢于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奋勇前进!

a578cbb477a6771395a10c8c5fb41c19_e4277.j

631d263f5ba374e972c0508c7023b72d_e4277.j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王亚非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庄严宣誓,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_ND59988.JPG

  大会在全体党员高唱《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风采展示:

  电子科技大学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电子科技大学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教工)、优秀党务工作者

  电子科技大学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学生)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