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武汉大学应申教授做客学术沙龙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资环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6-30 4177

  6月25日,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的学术沙龙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武汉大学应申教授受邀以“ICT环境下的泛地图可视化”为题做主题分享报告,并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本次学术沙龙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左文龙主持。

学术沙龙.png

  应申教授针对当前地图学的发展面临的问题和转变,深入分析传统地图学的限制,从二维与三维、现实与虚拟、抽象与形象、外表与内里、静态与动态、预制与实时、纸质与电子以及业余与专业等8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现代地图学信息空间的数字自由,并针对数字时代和大数据的发展机遇和需求做了分析。

  应申教授深入浅出,演讲内容跳出地图学的传统技术和理论限制,整合技术与艺术,从专业、政府应用到公众全民的普适,列举了一些生动有趣的例子与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和积极思考。大家围绕相关主题与应申教授进一步展开交流,深入讨论了相关的学术和应用问题。此次沙龙活动,开拓了我校师生的视野和思路,激发了参会师生的科研热情,为我校教学与科研带来了多方面的启迪。

  本次学术沙龙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资源与环境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应申,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担任Journal of GeoVisualizaiton and Spatial Analysis期刊编委/客座编委、地图研究副主编、ISO TC211 Expert、全国科学技术名称审定委员会委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国际测量师协会(FIG)三维地籍工作组委员以及中国地理学会、中国测绘学会会员等,主要研究领域为3DGIS与三维地籍、地图学、空间分析和地理大数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主持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1项、主持3项国家标准的编写,获得2019年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省部级奖励5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著作3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