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21年全国计算机优秀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文:刘承成 图:曾瑞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6-30 6278

6月26日-27日,由电子科技大学、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届CCF理论计算机科学全国优秀博士生论坛暨电子科技大学2021全国计算机优秀博士生论坛举行。中国计算机协会理论计算机科学专委会主任孙晓明、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华为公司数据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成研分部部长赵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论坛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肖鸣宇主持。

AA651BCE5527BA46753CC33C7CA_436D042C_123AF.jpg

孙晓明介绍了本次论坛的背景情况、大会主题及特邀嘉宾,并代表中国计算机学会向与会嘉宾及线上参会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本次论坛搭建起一个高起点、多方向的学术交流平台,为全国从事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研究和处于不同阶段的博士生们提供了相互交流与学习的机会。他希望参会师生通过论坛促进交叉融合,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学术争鸣、激励学术创新。

兰中文向为本次论坛给予大力支持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向参会的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博士生们表示欢迎。他说,本次博士生论坛是电子科技大学“第六届研究生人文教育与学术交流月”的重要环节,为计算机科学的全国博士生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各位博士生通过本次论坛,认真学习,加强交流,开阔学术视野,建立深厚的学术友谊和同学情谊。

赵万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从产教融合的角度介绍了数据存储等方面的研究前沿,鼓励大家服务国家需求,结合产业发展,深入开展科学研究。

2fvb1v26df.jpg

2o4d8ro6dm.jpg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进行,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香港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8位优秀博士生作了学术报告,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学习经历。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