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文:罗莎 图:逆光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6-29 5995

  近日,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杨永健组长一行四人来校,对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作现场考查。副校长杨晓波出席现场考查见面会,副校长朱宏出席专家组口头反馈意见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申恒涛教授、院党委书记张庆琳,学院首席教授代表、专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jpg

  6月17日,专家组在清水河校区召开现场考查见面会。副校长杨晓波,专家组组长、吉林大学杨永健教授,专家中软国际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总监吴章勇、南京邮电大学张伟教授,南昌大学饶泓教授,学院负责人、专业相关负责人、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现场考查见面会,会议由认证专家组长杨永健教授、教务处处长黄廷祝教授主持。 

  杨晓波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他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学校高度重视新工科和工程认证,坚持以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全面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期待通过专家的把脉和指导,帮助参加认证的专业找准短板和努力方向,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促进本科专业建设,为学校建设一流本科提供支撑。

  见面会上,专业负责人周益民教授以“争创一流 开创辉煌”为题,从学院简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及育才成效等方面就“面向成果导向教育理念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相关情况作汇报。

  专家组组长杨永健教授对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依据、标准和程序等进行了说明,并就自评报告涉及的有关问题向学校人员、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求证、提出质询,相关负责人就专家的提问和质询问题进行了回答。专家还通过现场考察、师生座谈、职能部门负责人访谈、听课、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专业建设情况。

2.jpg

  18日下午,专家组就考察情况作出口头反馈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及建议,副校长朱宏出席意见会,对专家组的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再次强调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表示这是我校计算机专业第三次接受工程认证的现场考查,已经成为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中的规定动作。对本次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朱宏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消化吸收,按照工程教育的理念持续进行改进,并对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做了回应。学院、专业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参加意见反馈会。

  本次现场考查结束后,专家组将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提交考查报告,考查结论将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作出并反馈给学校。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