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软件学院廖勇教授、杨拯博士做客研学成电沙龙
文: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软件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07-01 4718

  6月25日,来自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廖勇教授与杨拯博士做客“研学成电|与成电共成长”2022届生涯规划指导沙龙。本次沙龙为软件学院专场,旨在介绍软件学院在研究生培养领域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荣誉成就以及办学特色等,并为有意深造的学生答疑解惑。除现场讲座之外,本次讲座还在腾讯会议上进行直播,吸引了近百名学生参与。

1.jpg

  廖勇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软件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并介绍了学科方向各有侧重、研究深度与广度并重的6个主要实验室。他说,注重与产业结合,推动学术成果落地,是软件学院独特的办学特色,科研与工程并重,是学院传承已久的优良基因。在这里,同学们能够有机会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企业进行深入合作交流,无论专注学术,还是立志投身产业,推动经济发展,软件学院都能为同学们提供广阔的平台与强有力的支持。

  杨拯博士从学生的角度讲述了在软件学院求学的感悟与收获,分享了自己从软件学院本科到直博学习的心路历程。他认为,软件学院强大的科研实力并不输一些顶级高校,而在科研路上,选择与自己契合的导师以及研究氛围可能要比去往排名高的院校更重要。在他看来,软件学院的老师在本科已经和同学们相处四年,同学们对导师的了解要远比外校导师深入。如果有自己喜欢且熟悉的导师在,选择本院深造也是很好的选择。

3.png

  最后,参会的同学畅所欲言,向廖勇教授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如具体研究方向、机构设置以及选择导师的时间节点等。廖勇教授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为来自不同院校的学生选择软件学院增添了信心。

  此次沙龙为学生系统地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基本情况、科研实力以及办学理念,并请优秀学长分享了求学路上的一些心得体会。无论是本校还是外校,选择保研还是准备考研,同学们都收获了对自己有价值的信息,帮助自己在今后的深造之路上走得更远。

  本期生涯规划指导沙龙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办,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为广泛满足学生对讲座的需求,生涯规划指导沙龙以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未来,该活动将继续开展,结合成电特色,带给同学们更多生涯规划上的指导。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